布吉新闻

布吉突出整治重点 高标准打造“示范街”

2010年07月20日 13:56 来源:龙岗新闻网

 

龙岗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徐欣 通讯员 黄荣强 冷佳 报道)7月15日,龙岗区副区长傅新江到布吉街道三联社区检查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他强调,整治工作一定要突出重点,真抓实干,按照消防验收要求,高标准打造“示范街”建设。

在布吉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国和等负责人的陪同下,傅新江检查了三联社区联布北路“示范街”整治情况。“示范街”从布龙路三联大道入口至联布路沿街长约3公里。经排查“示范街”存在“三小”场所156家,工矿企业28家,商贸企业8家。主要存在无牌无证经营;使用木板等易燃材料装修、搭建阁楼、随意堆放易燃物;乱摆卖、乱搭建、占道经营;没有配备应急灯、灭火器;阁楼住人没有安装逃生口;从业人员安全知识缺乏,无基本的逃生和自救知识六类安全隐患。街道办和社区部门联动,分成五个小组对隐患分门别类进行整治。在整治过程中,首先加强宣传。派发《致布吉街道三联社区居民的一封信》、《布吉街道开展火灾隐患整治工作告知书》、《“三小”场所专项整治标准》1000份,使业主了解整治内容。然后,督办整改。针对隐患问题,联合安监和消防部门“一对一”提出整改意见和办法,再由社区分派整治组包干整改督促,跟踪落实。三是重点突破。整改期限到后,对态度生硬、拒不配合的业主采取停水停电、强制停业的手段。四是分类整改。对使用木板、易燃物搭建的“三小”场所,采用换用防火材料进行消除隐患处理;对搭建隐患严重,无法整改的,进行彻底拆除;对阁楼住人的门店,开设逃生口。五是部门联动,强行整改。对49家无牌无证场所,由市场监督管理所和出租屋管理办联合治理,督促其办证,目前市监所方面已办证13家,查封10家,余下26家中其余正在办理中;对乱搭建、乱摆卖由执法队牵头,强制拆除和治理。

副区长傅新江认为,吉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火灾隐患整治工作高度重视,一把亲自抓,亲力亲为。火灾隐患整治“示范街”选得好,整治成效明显,完成了第一阶段的整治要求。下一步每个社区都要整治一条“示范街”,以点带面,推进整治工作;要充分发挥专兼职消防队的作用;要部门联动,整合资源,加快整治速度,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要铁腕整治,真抓实干,抓好落实,全面推进整治工作。

编辑:徐欣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