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网原创稿库

萌娃秀才艺!龙岗区文化馆总分馆公益艺术培训首场汇报展演精彩上演

2023年12月04日 18:4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4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谢绍花 邓慧敏)钢琴、舞蹈、陶笛、朗诵……12月3日下午,2023年龙岗区文化馆总分馆公益艺术培训汇报展览展演系列青少年/儿童专场展演拉开帷幕,孩子们在舞台上用精彩的演出“秀”出才艺、展示培训成果。据悉,这也是系列展演活动的首场,同步在网络进行直播,吸引了12.7万人次在线上观看。

记者了解到,为集中展现龙岗区文化馆总分馆公益艺术培训成果及各街道、社区文艺团体的艺术风采,2023年龙岗区文化馆总分馆公益艺术培训汇报展览展演系列活动启动举办,包括1场展览、5场展演。活动由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文化馆联盟主办,深圳市龙岗区文化馆总馆、各街道分馆及各社区服务点承办,深圳市龙岗区大围屋艺术团执行。

其中,汇报展览在龙岗区文化馆二楼艺术展厅举办,展出时间为11月28日到12月6日,共展出来自龙岗区文化馆总馆、街道分馆、社区服务点等公益艺术课程优秀师生作品109幅,内容涵盖了国画、油画、水彩、书法、篆刻、摄影、儿童画、素描等,传递着师生们对生活的热爱和对艺术的执着追求。

汇报展演在龙岗区文化馆四楼小剧场开展,演出时间为12月3日至12月6日,分为青少年/儿童专场、古筝专场、总分馆综合专场(一和二)、中老年声乐专场,共5场展演、70个节目参演,包含声乐、合唱、器乐、舞蹈、戏剧、曲艺等表演形式。此外,每场演出都设置了线上直播。

在首场青少年/儿童专场展演现场,孩子们报幕、演出“一条龙”展示。萌娃们的多样才艺让人眼前一亮,整场演出氛围轻松活泼。

龙岗区文化馆馆长夏士康介绍,公益艺术培训课程是龙岗区文化馆自2007年开始举办的群众性文化活动,活动以“文化公益、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为宗旨。经过17年的发展和完善,该活动已成为深受市民喜爱、影响力越来越大的群众性文化品牌活动,今年被评为第二十届深圳市关爱行动“百佳市民满意项目”。

“2023年,龙岗区文化馆通过在总馆、街道、社区、企业等地开展‘你点我送’公益艺术培训10942课时,课程涵盖10大类74个小项,覆盖全区11个街道111个社区及40多个工业园区和重点企业,全年惠及8万多人次,极大地丰富了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提高了群众的文化素养。”夏士康称,“暑期艺术特训营”“来深建设者子女专班”“老年人手机学习班”等特色班级,让外来建设者、青少年、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真切感受到人文关怀和亲情关爱。

在龙岗,有这样一支特别的队伍十分活跃,他们就是龙岗区文化馆文化志愿服务队,创建有摄影、合唱、古筝、非洲鼓、影视传媒和群众文化活动后勤保障等文化志愿者专业队伍。2023年共开展文化志愿服务活动项目285项,累计服务时长4018小时,受益群众达64164人次。

首场汇报展演中,领导嘉宾还为2023年龙岗区文化馆10名优秀文化志愿者颁奖,表彰他们作出的努力和奉献。


编辑:吴猛 马丹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