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网原创稿库

“致青春·中国红”青春健康课走进南湾沙湾实验学校

2022年11月24日 14:3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4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李云峰 刘红印)青春健康教育是龙岗区计生协坚持多年的品牌项目。根据《市计生协关于开展“致青春·中国红”青春健康·生命之舞进校园活动的通知》要求,为贯彻落实“青春健康行动”要求,进一步拓展青春健康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工作模式,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11月23日下午,由深圳市计生协主办,龙岗区计生协、南湾街道计生协、教育办协办的“致青春·中国红”青春健康送课到学校活动,走进了南湾街道沙湾实验学校。

本次活动共选定三个班级同时进行,由深圳市计生协青春健康教育师资黄嫚丽、欧靖、陈惠娟授课,主题分别为“人际交往、远离毒品、计划未来”。活动从趣味游戏切入主题,通过问答环节不断延伸课程内容,生动活泼的参与式培训方式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热情和学习兴趣,帮助学生们从生理和心理的角度正确认识青春期,并通过观看视频和现场互动,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

为营造青春健康教育氛围,提高教育覆盖面,龙岗区计生协同时在校园内摆放了省、市计生协精心制作的12块青春健康科普展板供学生参观学习。此次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共发放健康教育宣传品300余份,现场直接受益学生150余人,影响了52个班级2473名学生。

通过这次暖心的教育活动,使同学们了解了青春期的生理特征、青春期生理和心理方面的变化,知道了青春期的保健,解决了困惑,提高了性与生殖健康水平和能力,引导同学们接纳自我、珍爱生命,以健康积极主动的心态迎接青春期的各种挑战,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积极的人生观。新颖活泼的授课方式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校长说:希望深圳市的青春健康教育师资有机会也来给学校老师们上上课,共同帮助孩子们身心健康成长。

编辑:吴艳 王容 郑创彬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