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网原创稿库

2022年深圳第十届绘画职业技能竞赛在大芬圆满落幕 一等奖出炉

2022年11月24日 11:5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4日讯(记者  李云云)11月23日,深圳市美术家协会联合深圳市龙岗区大芬油画村文化发展中心举办的2022年深圳市第十届绘画职业技能竞赛在大芬国际艺术部落正式落下帷幕。经过角逐,选手吴衍群、肖水辉获得本次竞赛一等奖。

11月23日,2022年深圳市第十届绘画职业技能竞赛在大芬落下帷幕。

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易玉琨,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与创新研究院副院长、教授易介中,龙岗区文体旅游局党组成员、文化产业促进中心主任彭罡,龙岗区文化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张睿坚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一等奖颁奖。

作为第十八届文博会大芬分会场的重要项目之一,此次竞赛于11月15日拉开帷幕。历经培训、初赛等环节,71位画家晋级到实操考核,考核内容为现场写生。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获奖选手由竞赛组委会颁发相应荣誉证书及奖金,且获得申请加入深圳市美术家协会的一次资格。其中,选手吴衍群、肖水辉获得本次竞赛一等奖。

二等奖颁奖。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竞赛除了大芬本土画家参与之外,还吸引了来自佛山、惠州等深圳周边城市的选手,广州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在读研究生以及美术教师的踊跃参与。

本届大赛评委、深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深圳画院副院长杨晓洋认为,赛事为全市美术从业者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和技艺的舞台,最让他感动的是赛事得到了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支持,能为大芬美术从业者提供一个落户的机会,这种奖励机制对他们未来的绘画人生将有一个里程碑的作用,这对深圳尤其是大芬村原创油画产业的后继人才提升将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赛事持续举办十年,离不开龙岗区一如既往的支持,正是有了各界的关注和支持,让大芬成为龙岗一张独有的‘名片’。”

比赛现场。

“赛事已经做了十届,对年轻艺术家有很大的引导带动作用,相信会一代代涌现更加优秀的年轻艺术家。”深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福田美术馆馆长张闯作为评委,也一路陪伴大赛走过多年。在他看来,举办大赛可以吸引各地有才华的大学生来深圳,积极促进深圳美术的发展。

在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大力支持下,2013年深圳市绘画职业技能竞赛落户大芬,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为大芬油画村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最鲜活的力量,也积极促进深圳市美术产业的发展,为引进全国美术人才提供了交流平台。

近年来,龙岗坚持文化强区,大力推进文化产业发展。大芬油画已经成为龙岗乃至深圳的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如今的大芬早已是高端展览不断、美术人才济济的繁荣景象,大芬油画村正大踏步往原创转型、向更广阔的产业链延伸。

接下来,大芬将作为文艺事业发展中的一分子,积极发挥作用,紧紧依靠群众,凝聚大芬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力量,把准时代脉搏,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吴艳 王容 余晓泽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