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网原创稿库

服务群众“零距离” 横岗街道设立15个群众诉求服务站

2022年11月22日 10:4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2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唐敏)群众信访诉求服务站点开到群众家门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近日,龙岗区横岗街道六约北联合工业园区群众诉求服务站、横岗南产业片区群众诉求服务站、锦绣花园群众诉求服务站等15个群众诉求服务站正式揭牌启用。

image.png

横岗街道15个群众诉求服务站正式揭牌启用。

“群众矛盾主要在哪里,诉求服务站就建在哪里;让辖区居民群众有诉求,1公里范围内就能就近找到服务站点。”为确保群众诉求服务站点有实效接地气,横岗街道科学分析研判,选取近年来群众矛盾易发多发行业领域,在工业园区、城市更新项目部、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处设立第一批群众诉求服务站点。服务站点内,统一的上墙制度、站点负责人和联系方式、醒目的群众诉求二维码一应俱全,确保“机制完善、设备完善、人员完善”。

据悉,横岗街道本着“党建引领、方便群众、就近服务”的原则,搭建了“1+9+15”群众诉求服务平台。即在街道设立一个群众诉求服务中心,在社区设立9个社区群众诉求服务中心,在矛盾聚集较多场所设立15个群众诉求服务站点,在打造群众诉求服务阵地体系基础上,善用活用群众诉求服务二维码,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受理群众诉求2150宗,化解率已达99%。

接下来,横岗街道将把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作为中心站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探索平安志愿者驻守、调解员巡回接访等“送外卖”式诉求解决服务,将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务求让群众少跑腿,让干部多跑腿,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

编辑:吴艳 王容 余晓泽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