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网原创稿库

​横岗街道实施年轻干部“青雁”成长计划暨第一期学习实践活动

2022年11月21日 11:4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1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朱德斌 李冰洁)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建立完善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11月20日,横岗街道举办年轻干部“青雁”成长计划暨第一期学习实践活动,街道领导李昆及“青雁”干部代表参加该活动。

image.png

横岗街道举办年轻干部“青雁”成长计划暨第一期学习实践活动。

据了解,横岗街道于近期出台了《横岗街道年轻干部“青雁”成长计划工作方案》,明确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聚焦四个“炼”: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专业训练、实践锻炼,通过定期举办讲座、开展读书会、轮值开展业务培训等13条具体举措,多维度全方面提升年轻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此次横岗街道年轻干部“青雁”成长计划共选育了100名政治素质高、工作业绩佳、干部评价好、发展潜力大的35周岁以下(社区工作人员40周岁以下)新提拔、新入职的年轻干部。

image.png

案例研讨现场。

在第一期学习实践活动中,年轻干部首先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随后,为推动“青雁”干部尽快对全街道各部门业务工作的熟悉、掌握,不断提升综合业务能力水平,横岗街道年轻干部“青雁”成长计划还围绕近期的重难点工作,开展各部门案例研讨及座谈交流会。第一期学习实践活动联合了党建工作办公室开展帮助社区困境儿童家庭一对一结对帮扶以及赠书活动,由年轻干部与社区困境儿童进行结对及赠书活动。在研讨会上,青年干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在探讨交流过程中提升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image.png

帮助社区困境儿童家庭一对一结对帮扶以及赠书活动现场。

横岗街道通过实施年轻干部“青雁”成长计划,强化青年干部政治学习,加强岗位锻炼,提升业务能力与担当作为。下一步,横岗街道将常态化推进年轻干部“青雁”成长计划,多措并举加大年轻干部的培养力度,实施“青雁”计划培养对象动态管理机制,着重考察各青年干部德、能、勤、绩、廉等五大方面,并把青年干部在参与培训计划中的政治素养、活动表现、业务能力等作为街道党工委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参考依据,提拔一批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年轻干部,为横岗打造“科技智造城、创意生活谷”提供坚强的队伍支撑和组织保证。

编辑:吴艳 王容 余晓泽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