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网原创稿库

增强孩童幸福感!横岗街道塘坑社区开展儿童友好社区建设活动

2022年11月21日 11:5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1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石李鹏)11月20日是世界儿童日,为深入推进儿童友好社区建设,践行儿童友好理念,龙岗区横岗街道塘坑社区党委开展第一届童玩节儿童友好主题活动,通过青少年体验过往传统游戏、童梦市集,为青少年提供一个畅玩的游戏互动平台,增强孩童幸福感。

image.png

塘坑社区开展儿童友好主题活动。

活动以“童玩乐,童友好”为主题,设置了游戏体验与童梦市集两个区域。游戏体验以“传统游戏”为重点,滚铁圈、抽陀螺、抖空竹、七巧板……不同的年代,相同的欢乐,青少年们纷纷驻足自己感兴趣的传统游戏摊位,排队上前体验自己父母小时候常玩的游戏,感受父母童年的美好记忆。

image.png

体验父母小时候常玩的游戏,感受父母童年的美好记忆。

活动现场设立了一个童梦市集,鼓励小朋友体验“做买卖”的过程。小卖家们通过以物易物的方式,交换获取自己喜爱的商品。儿童们乐享其中,脸上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笑容。寓教于乐的活动让儿童远离电子游戏,享受游戏带来的快乐,又锻炼小朋友们的胆量和语言表达的能力,从而让儿童更好地参与到社区议事之中,助力构建儿童友好社区。

image.png

童梦市集,鼓励小朋友体验“做买卖”的过程。

编辑:吴艳 王容 余晓泽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