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网原创稿库

全市首个街道级工会集体协商竞赛在横岗街道举行

2022年11月21日 11:5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1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陈姝颖)近日,横岗街道总工会举办全市首个街道级工会集体协商竞赛,不少企业职工是第一次参加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比赛,双方据理力争又不乏温暖融洽的表现令大家眼前一亮。

image.png

此次竞赛活动是全市首个街道级集体协商竞赛。

据悉,此次竞赛活动是横岗街道总工会组织辖区企业的首次比赛,这也是全市首个街道级集体协商竞赛。赛前,为充分展现和提高参赛人员的协商能力,横岗街道总工会组织参赛选手赛前培训,与选手们一起学习、商讨、研究协商策略和技巧,帮助选手们掌握国家法律法规和地方政策,提高处理劳动关系矛盾的应变能力,从而有效提高集体协商工作水平。

就职东泰精密塑胶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的小柯是街道工会选拔出来的优秀协商选手,之前多次代表街道参加区市比赛,此次能代表公司出赛,他的感受更加不同:把自己所学所见传授给同事们,一个人带动一批人,让大家打开了新视野,掌握新技能,既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荣誉。

image.png

本次集体协商竞赛达到以赛促训、以训选才的目的。

据悉,横岗街道总工会有着浓厚的协商氛围,集体协商工作一直走在全区的前列,在龙岗区总工会组织的首届及第二届集体协商竞赛中连续两年蝉联冠军。此前,街道工会一直在大型且有影响力的企业推行集体协商工作真谈实谈,为做好进一步推广,横岗街道通过下企走访、广泛动员、以老带新、集中培训的方式,让更多企业职工了解集体协商工作。

本次集体协商竞赛达到以赛促训、以训选才的目的,帮助企业在集体协商实践中提素质、强本领,锤炼善沟通、会协商、有担当的集体协商队伍,也充分体现了集体协商在促进劳动关系和谐中的重要作用,为街道工会在辖区全面推广此项工作打开良好的局面。

编辑:吴艳 王容 余晓泽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