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网原创稿库

龙岗区运动会青少年系列武术比赛鸣锣 300名选手展中华武艺雄风

2022年11月19日 19: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9日讯(记者 李云云)站如松、剑如风,动作干净利落,气势如虹……11月19日,为期两天的2022年龙岗区第六届运动会青少年系列武术比赛在龙岗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附属道远学校开赛,选手们用专业的一招一式,诠释了中国传统武术运动的魅力,展现了青少年武术竞技的风采。

比赛现场。

中国武术文化博大精深,武术不仅成为中国在国际文化交流中的重要元素,更是以一项强身健体的体育运动,广受人们欢迎。在龙岗,目前已有将近70%的学校开展武术特色课程,青少年在校内接触并练习武术,感受传统武术的独特内涵。

此次比赛分竞技武术、传统武术、器械三个大类46个小项,吸引了26支代表队共300名运动员参赛。19日当天上午,参赛的首批选手有序登台展示。只见小选手们精气神十足,动作流畅有力,一些高难度动作也能顺利完成,表现可圈可点。

选手比赛中。

“选手们整体水平都还不错,还有一些是获得了市运会冠军或者前几名的选手,竞争还是很激烈的。”赛事相关负责人介绍,龙岗练习武术者众多,特别受到青少年群体的欢迎,“比赛旨在继承和弘扬中华武术精神,推动传统文化走向社会,为龙岗区广大热爱武术运动的青少年提供一个交流、切磋、展示中华武艺的平台。”

比赛中。

据悉,为做好防疫防控工作,赛事采用分时段、分批次进行,主委会赛前建立团体健康码,要求所有参会人员连续3天以上进行健康码打卡。比赛当天要求所有人员扫场所码、测体温,一切正常方可入场。比赛场地进行早晚两次喷雾消杀,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本次比赛由龙岗区人民政府主办,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龙岗区教育局承办,龙岗区武术运动协会执行,是龙岗区第六届运动会竞赛项目之一。

编辑:吴艳 王容 王海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