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网原创稿库

平南社区45场“党建红帐篷”便民活动服务近4000人次

2022年11月19日 19: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9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姜继军 曹春)11月17日,为表彰爱心单位、志愿者的无私奉献,激发爱心群体的服务热情,龙岗区龙岗街道平南社区“党建红帐篷”便民服务项目举办了“共建幸福家园共享美好生活”总结表彰活动,共有10个爱心单位和30名优秀志愿者获得表彰。龙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郭冰,龙岗街道党工委委员彭君,平南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徐建文,穗江社工相关负责人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并为获奖的单位和个人颁奖。

颁奖。

颁奖。

据悉,为激发党支部活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2021年7月起,平南社区党委联合穗江社工党支部创新探索“党建红帐篷”社区定点爱心便民集市服务项目,创新“帐篷党建”新机制,实现“支部走在帐篷里、服务落在帐篷里、力量聚在帐篷里”,把“党建红帐篷”社区定点爱心便民集市打造成为“访民情、听民意、办实事”党群联络点和便民服务点。项目由深圳市穗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执行。

颁奖。

2022年,平南社区“党建红帐篷”便民服务项目共开展45场服务活动,服务近4000人次,获得居民群众一致好评。项目创新形成了以社区党委为核心,社会组织党支部联动+小区党支部参与,以小区为服务单元,整合便民服务资源共同参与的“1+2+N”党建工作新模式,搭建“一站式”具有鲜明辨识度的便民服务点,让社区群众不出小区就可获得贴心的便民服务,拉近了党群关系。

合影。

此外,“党建红帐篷”便民服务始终坚持以居民需求为主线,持续打造“家门口”的便民服务点,零距离将多元化的便民服务送到居民身边,满足居民群众需求,成为群众口中接地气的项目。项目还整合了辖区近20家爱心商家和商铺及志愿者等多方主体参与社区便民服务,将各种服务聚合在定点爱心服务集市,为居民提供常态化的各类便民服务。

编辑:吴艳 王容 王海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