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网原创稿库

《读懂新平湖》火热发布!专家研讨平湖如何“开新局 向未来”

2022年11月17日 15:3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7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陶清清 朱洪波)11月16日下午,一场“开新局向未来”平湖文化客厅主题研讨会在龙岗区平湖街道举行,这也是第23届深圳读书月平湖分会场的品牌活动之一。来自街道、社区、企业、学校,老干部等领导嘉宾数十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首先观看《下一站,平湖》视频,平湖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舒发表致辞讲话,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深圳分社社长甘雪明宣布《读懂新平湖》图文册发布,并进行赠书仪式。

在主题研讨中,南方报业“平湖大变局”调研组负责人介绍《平湖大变局》调研,并结合调研谈平湖发展的新观察新发现。互动研讨时,相关代表从“硬实力”“软实力”两个维度畅谈平湖新发展大变局。

而后,南翔教授和邹兵教授两位来自文化和规划领域的专家更是掀起了一场平湖蝶变与高质量发展的头脑风暴。“希望平湖加快梳理整合文化名人、历史景观、凤凰山矿山公园、非遗等文化资源,打造成文化旅游景点,做好平湖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南翔说。

“一个城市能走多远,取决于战略定位!”邹兵携带了一张最新的区域发展规划图现场展示,从历史方位等纬度分析了平湖过去的得与失,直言平湖进入了一个重要的黄金机遇期,“深圳进入了都市圈时代,平湖要充分理解并找准系列使命中的定位,平湖地处深圳中轴地带,又有交通枢纽集聚,必将迎来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我看好平湖,愿为平湖站台!”

万亿级ICT产业集群承载区、千亿级跨境电商产业集聚区加速布局;平湖南国家物流枢纽启动建设;地铁10号线通车;深大医院落成;华南师大附属学校、华中师大附属学校、龙岗区实验高级中学也相继建成招生;全国首个第四代万达广场开业……平湖发展如列车在轨道,目标坚定,一路驰骋。未来,随着城市空间加快拓展、高端产业加速集聚,公共配套进一步破茧成蝶,平湖对高端人才和重大项目的“西引力”越来越强。百年平湖正加速崛起,未来可期。

编辑:吴艳 王容 王海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