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网原创稿库

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百合集团党支部赴寻乌开展党史教育学习

2022年11月17日 15: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7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李昌战)11月16日上午,中共深圳市百合控股集团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寻乌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的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

寻乌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拥有《寻乌调查》纪念馆、圳下战斗遗址和罗塘谈判旧址等红色景点。去年建成开园的罗福嶂会议学习园由深圳百合集团董事长凌国强捐建,是寻乌挖掘党史、探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项目。

参观学习。

寻乌县党史专家表示,罗福嶂会议是红四军在极端困难条件下召开的一次具有转折意义的会议,统一了全军思想,提振了信心,指明了方向,加强了党的领导,扭转了被动局面,拉开了创建中央苏区的序幕,在党史、军史上有重要历史地位。“罗福嶂会议”旧址成为学习红色历史、赓续红色基因、开发红色旅游、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基地。去年建成开园的罗福嶂会议学习园由跨越近百年时空的一座旧址、一座新馆和毛泽东故居以及红军小道组成,如日月星辰,激励后人仰望追随。

在参观过程中,深圳百合集团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们,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解说,实地参观展览、观看影像作品,在一幅幅逼真的画面、一幕幕感人的革命场景中感受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革命精神,并深深为之震撼。

合影。

百合集团副总裁李政权参观学习园后深有感触地说:“通过参观罗福嶂会议旧址,我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身处逆境时的磅礴力量。我们在当下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担当,以党史滋养情怀、升华品格,不懈奋斗,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党员在企业发展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增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动力。”

百合集团党支部负责人费元斌说,实地聆听革命前辈事迹后深切体会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重大。从历史中汲取力量,砥砺务实重行的品格。今后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凝心聚力,从罗福嶂会议这段历史和革命宝贵精神财富中汲取营养,传承红色基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共同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编辑:吴艳 王容 王海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