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网原创稿库

信息交流,资源共享!横岗街道开展助企纾困解难专场活动

2022年11月16日 14:5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6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赖慧勇 贺宇龙)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辖区企业,助力企业纾困解难,11月15日下午,横岗街道工商联(商会)联合龙岗区科技金融商会共同举办“‘龙i企·优品汇’企业资源对接暨‘一银对一企’纾困解难专场活动”,旨在促进会员企业之间信息交流,实现资源共享,同时为企业提供财税、政策、法律等前沿信息,助力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辖区50多家企业参加活动。

image.png

助企纾困解难活动现场。

据悉,本次活动是街道工商联(商会)系列助企纾困解难举措之一,也是横岗街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企业服务的重头戏。

活动中,横岗街道工商联(商会)邀请知识产权、法律财税、政策补贴、电商直播等领域专家和银行代表,通过现场对话的方式,与参会企业交流探讨企业发展过程遇到的问题及相应对策,从金融、法律、政策、适用场景等不同方面给予专业的解答指导,提供匹配的解决方案。

参会企业代表结合自身企业发展历程,分享了企业经营管理经验以及应对环境变化带来的挑战、机遇与对策,并通过PPT路演的形式展现企业风采,展示企业自身优势资源及需求,传递企业间潜在的对接信息。

image.png

促进信息交流,实现资源共享。

据了解,横岗街道一直不断致力于提升针对企业的服务能力与水平,持续优化辖区营商环境,构建分级分类企业服务体系,将企业获得感、满意度作为评判工作成效的最终标准,力争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切实推动横岗经济高质量发展。制定街道服务企业工作方案,建立“领导+部门+服务专员+企业”的多级挂点服务企业工作机制,设立服务专班,常态化开展挂点服务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及问题。建立“多渠道收集企业问题、转办、各部门跟进、督办和反馈问题”的闭环流程,实行限时办结制,搭建便捷高效的企业问题解决渠道;依托工商联(商会)平台实现企业自我管理及协同发展,通过工商联(商会)积极吸纳辖区规模以上企业入会,推出街道层面的“企业家与相关部门直联工作制度”,畅通政企沟通“管道”,常态化收集解决企业诉求。创新开展“横商印记”专题宣传,打造集宣传推介与助企惠企于一体的优化营商环境新和服务企业的创新举措与新品牌,为30多家企业推出“横商印记”专题宣传,为有需要的企业推出近10场线上专场招聘,还为系列园区发布推介与招商服务等。

编辑:吴艳 王容 王海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