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网原创稿库

常训常练为人民!龙岗这支队伍开展入队仪式暨集训活动

2022年11月16日 14: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6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叶章山)“我宣誓:我志愿加入深圳市龙岗区退役军人红星应急特勤志愿服务队!听党指挥、严守纪律;作风优良、永葆本色;勤学苦练、为民服务。若有战,召必回!”

image.png

宣誓现场。

为进一步提升龙岗区退役军人红星应急特勤志愿服务实战能力,圆满完成各项应急支援任务,近日,龙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服务中心开展红星应急特勤队入队仪式暨集训活动,在原有队员基础上,又新增20余名曾在各军兵种服役的优秀退役军人参与。

image.png

会议现场。

龙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许永刚在入队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并对后续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当好“四员”,全力做好应急志愿服务工作,即做思想引领的“宣传员”、做社区安全的“响应员”、做应急救援的“战斗员”、做帮扶援助的“勤务员”。设置“扁平化”指挥模式,确保应急特勤志愿服务队指挥决策层次清晰、指令权威性强、队伍运转通畅,实现应急特勤志愿服务与城市应急救援全面融合。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技能培训,提升队员们在应急救援、抢险救灾、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中的志愿服务能力。

image.png

队列培训。

入队仪式结束后,全体队员立即展开常规军事训练,进行队列、擒拿格斗、救护等实战化培训,强化队员的综合素质。当天下午,全体队员召开第一次队务会议,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领悟会议精神,谈体会、话担当、讲作为,并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应急特勤服务中去。会上还就队伍规范化建设进行研究部署,全体队员签署了《安全免责和出勤承诺书》《服务队公约》和《服务队十不准》等,强化了纪律要求,规范了组织建设。

image.png

擒拿格斗培训。

下一步,龙岗区退役军人红星应急特勤志愿服务队将紧紧围绕“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训练目标,突出锤炼作风,突出科学施训,突出实战练兵,着力强化队伍政治思想素质和专业技能,传承红色基因,展现新时代退役军人的风采。

编辑:吴艳 王容 朱玉林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