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网原创稿库

爱满深圳!九三学社龙岗基委会医疗专家团进社区义诊 为市民健康护航

2022年11月12日 19: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2日讯(记者 李云云)11月12日上午,“健康深圳·爱满社区”九三学社医疗专家下社区义诊活动在龙岗区龙城公园开启。来自龙岗区人民医院、龙岗中心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各科室的10多位九三学社龙岗基层委员会医疗专家代表,为居民提供病情咨询、筛查诊断、健康宣讲等义诊服务,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问诊咨询。

11月12日上午,健康深圳·爱满社区”九三学社医疗专家下社区义诊活动在龙岗区龙城公园开启。

当天,参与义诊的九三学社龙岗基层委员会医疗专家代表一早便来到龙城公园,以“摆摊设点”的方式接受市民的问诊咨询。活动为多学科联合义诊,涉及心内科、普外科、眼科、耳鼻喉科、内分泌科、医学影像科、康复科等10多个科室,坐诊医生均为专家级主任、副主任医师、学科带头人等,也是九三学社龙岗基层委员会的医疗领域骨干代表,为市民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诊疗服务。

义诊现场。

“医生,我的眼睛经常会感觉酸痛,能不能帮忙看看是什么问题?”“我去年在老家做了一次手术,刀口怎样能快速恢复?”活动现场,不少市民带着疑问前来,义诊专家们一一耐心解答,给出诊断意见建议。在眼科义诊区,医生们还用专业仪器设备为市民检测视力,检查眼部是否存在病症,并根据初步诊断结果有针对性地提供治疗建议。“不用挂号,直接过来咨询看病,都是专家坐诊,很方便也很贴心!”市民对此纷纷“点赞”。

医生耐心解答。

除了义诊,各科室专家们代表们还在现场进行义诊宣传,以接地气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呼吸系统与消化系统疾病、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慢性病防治知识,提高社区居民慢性病防治意识,提醒市民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预防、早治疗。

活动由九三学社市委医药卫生专门委员会、九三学社龙岗基层委员会主办,深圳市龙岗区人民医院、深圳市龙岗中心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深圳市龙岗区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协办。

健康知识宣讲。

九三学社龙岗基层委员会副主委、龙岗区人民医院眼科主任廖海兰表示,此次九三学社龙岗基层委员会积极响应九三学社深圳市委会的号召,开展“健康深圳·爱满社区”科普义诊惠民活动,旨在为发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精神,传承光荣传统,更好地服务群众,提高市民提高健康意识,普及医疗健康知识。

为市民送上“健康礼包”。

“九三学社龙岗基层委员会一半以上都是高级医务人员,分布在各个科室,很多都是学科带头人,有这个优势资源来提供义诊服务。同时专家们也很愿意参与公益,每次出去义诊都深受市民欢迎。”廖海兰表示,九三学社龙岗基层委员会始终秉持公益初心,每年组织专家下社区、到基层义诊,为深圳市民健康“把脉”,同时还积极组织赴广西、宁夏、甘肃等地进行医疗扶贫,支援当地医疗。

编辑:吴艳 陈苏雅 吴镇山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