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网原创稿库

​横岗街道举行2022年新招录公务员入职暨“传帮带”工作启动仪式

2022年11月11日 17:3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1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蒋松云)为进一步推进优秀年轻干部的选拔培养工作,全面提升街道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助力新录用公务员提升履职素质,努力打造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11月11日,横岗街道举行2022年横岗街道新录用公务员见面座谈会暨“传帮带”导师聘用仪式,启动关于新入职公务员的“传帮带”工作。

image.png

“传帮带”工作启动仪式现场。

会上,横岗街道党工委书记林坚向16名新入职公务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并为14名“传帮带”导师颁发聘书。街道纪工委负责人为新入职公务员讲授入职第一课——廉政党课,并代表街道赠予新入职公务员《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2021)》《漫说——年轻干部警示案例(2022)》以及《忏悔与警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纪违法案例剖析》等书籍,引导新入职公务员提高廉洁从政意识,从书籍典故的阅读中明事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真正让廉洁理念入脑入心,助力他们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课后,新入职公务员还进行了廉洁宣誓。

image.png

为“传帮带”导师颁发聘书。

据了解,开展公务员“传帮带”工作是横岗街道培育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着眼于街道发展实际,持续推进街道优秀年轻干部的选拔培养工作,全面提升街道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为横岗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队伍保证。本批次“传帮带”已是街道第二次,街道给所有的新入职公务员精心选配了在各专业领域都有着非常丰富工作经验的导师。这些在街道各重要岗位历练多年的干部成为他们导师后,将倾囊相授、精心辅导,把横岗干部队伍的好经验、好作风、好本领薪火相传,为横岗建设“科技智造城、创意生活谷”培养出更多的“能将”“闯将”“干将”。

image.png

赠予新入职公务员廉洁从政方面的书籍。

林坚对新入职公务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寄语他们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勇于攻坚克难,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土地整备、信访维稳、品质提升等急难险重任务的第一线,同时要培养审视大局、掌控全局的能力水平;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练就过硬本领,为进一步成长打下坚实基础;严守廉洁纪律底线,切实管住管好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在健康向上的休闲娱乐中陶冶情操、充实自我。

新入职公务员在“传帮带”第一课上收获良多,均表示将以空杯的心态,提升自我,履职尽责;以奔跑的姿态,干事创业,有所作为;以严谨的状态,廉洁自律,有所不为。

编辑:张凡 周浩桦 吴镇山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