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网原创稿库

小选手大能量!深圳市第三届小志愿者讲解大赛冠军出炉

2022年11月07日 00:0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7日讯(记者 李云云)11月6日下午,童享友好·深圳未来2022年深圳市第三届小志愿者讲解大赛总决赛在深圳·红立方龙岗区青少年宫风华厅吹响号角,闯入决赛的30位小志愿者依次登台演讲,争夺最后的桂冠。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选手黄紫茵、赵凯彤、严诗阳获得一等奖。

决赛现场。

在深圳市博物馆协会、深圳市妇女联合会、中国致公党深圳市妇女委员会、龙岗团区委的指导下,“讲好深圳故事—小志愿者讲解大赛”已连续举办三届。活动由深圳·红立方、南山博物馆、福田区公园之友、华强北博物馆联合发起,为公益性项目,旨在展示各单位和组织的小志愿者风采,加强各公共场馆间公共教育的交流,为小志愿者们提供互相交流、展示及提升自我的机会和舞台。大赛自2020年起每年举办一届,得到了家长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今年,大赛以“童享友好·深圳未来”为主题,围绕“城市未来”“千园之城”“绿色生活”“儿童友好”“低碳环保”等内容展开,通过青少年儿童视角审视城市发展,鼓励儿童勇于表达并主动参与儿童友好城市创建,以此激发青少年儿童的主人翁意识,展现青少年儿童的精神风貌,培育青少年儿童的自立能力和创新意识,引导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讲解宣传环保,普及儿童友好理念、发掘青少年儿童潜能、点亮未来。

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颁奖。

此次大赛自发起以来得到了全市各大文化场馆小志愿者的热烈响应,初赛共有百余人报名,近60位选手入围复赛。在各场馆的资深讲解员和播音主持界的专家共同评审下,共有30位小志愿者在复赛中脱颖而出,顺利晋级决赛。

总决赛分为讲解展示、知识问答、即兴评述等环节。小选手们自信表达、回应自如,展示了深圳小志愿者的自信活力和丰富的知识储备。最终,黄紫茵、赵凯彤、严诗阳获得一等奖。

合影。

小志愿者讲解大赛的举办展示了深圳这座志愿者之城的小志愿者阳光风采,为推动深圳儿童友好型城市发展、打造深圳市志愿服务交流“共同体”,促进志愿服务向更高质量的方向发展,为共筑深圳未来贡献力量。

编辑:吴艳 王容 陈晨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