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网原创稿库

读书月吉华街道推出45场阅读推广活动 邀您一起共品书香

2022年11月06日 22: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6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吉轩)11月3日,龙岗区吉华街道在书香沁润的二十四史书院发布了45项读书月阅读推广活动菜单,由此拉开了街道读书月活动的序幕。

据了解,深圳读书月吉华街道阅读推广活动受到市文化文史委和深圳市文化联合会的特别指导。活动紧扣第二十三届深圳读书月“读时代新篇创文明典范”主题,围绕党的二十大主线,结合街道文化特色和读者群体特点,设置“1+2+3+N”的框架,即组织开展1个“理论直通车”年度特别策划活动,发布、颁奖2场仪式,推出“典亮吉华”“书香传家”“书香育苗”3大主题板块和N项延伸活动,共计40余场。

“吉华荟客厅”深度访谈。

系列活动通过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学习、吉华荟客厅、吉华领读者、经典诗文朗诵会等重点主题特色活动,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阅读的新期待,引领辖区居民感受读书的力量,助推深圳建设文明城市典范,在润物无声中,增强文化自信。

值得关注的是,发布会首推“吉华荟客厅”,这是吉华街道聚力打造的一个文化品牌,旨在荟聚辖区内企业家、文化学者、行业领军人才等做客对话,展现吉华企学人风采,凝聚多元文化碰撞智慧。当天活动还邀请了深圳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国猛,深圳大学人文学院教授、一级作家南翔,中国出版协会书籍设计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韩湛宁就“阅读、写作,城市文明”进行了深度访谈。

编辑:吴艳 王容 陈晨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