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网原创稿库

“科创少年,玩转奇思妙想”!怡锦社区开展青少年趣味科普活动

2022年11月03日 20: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3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谢莉 黄美珍)近日,龙岗区横岗街道怡锦社区党委、怡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携手龙岗红立方、横岗中学、康乐学校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科创少年,玩转奇思妙想”青少年趣味科普活动,吸引了240名学生参与。

image.png

青少年趣味科普活动现场。

本次科普活动给青少年带来了丰富多彩的科学知识和趣味体验项目,让他们近距离感受科技魅力,领略科技成果。有充满未来感的3D打印,制作振翅花间的蝴蝶、创意时尚的笔筒、自带纹理的杯垫、五光十色的灯笼,培养青少年空间思维和初级建模能力;有体现“小实验、大智慧”的超级实验室,自制美味的液氮雪糕、助力科学防疫的手工皂、梦幻彩虹瓶DIY、神奇的酸碱魔法变色;还有益智的创造力手工坊,如拼装爬行机器人、太阳能小车、望远镜、纸箱改造等。每一个项目从接触,到了解,到实践,逐步开启社区青少年对科技的好奇与探索。

image.png

给孩子做示范。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有“空气大炮”“导体检测器”等科普小游戏,以及“立体3D打印机”“纸箱改造”成品展示区,让孩子们在休闲的周末,快乐地享受了一场科普盛宴。

image.png

立体3D打印机。

“液氮雪糕实在太美味了!”“3D打印的物品能成为实物,让我当了一回神笔马良。”“手工皂可以作为礼物带回去送给妈妈。”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纷纷在留言板上写下参加活动的感想和体会。

image.png

学习科学知识。

参加活动的学生家长表示:“我家小孩很开心地跟我们分享了今天在活动中学到的科学知识,比如花青素类物质的颜色随pH值变化而变化,液氮是无色无味、温度为-196℃的物质,还有望远镜的原理是利用一个弯曲的镜面将光线反射到一个焦点上形成图像等等。非常感谢怡锦社区和龙岗红立方给孩子们带来这么精彩的科普课程,希望下一次还有机会参加社区的科学实验活动。”

image.png

活动增强了青少年创新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

本次科普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创新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有利于拓宽视野、激发兴趣,将科技创新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里。龙岗区横岗街道怡锦社区党委将持续引入优质的科普资源,提供更多文明实践教育,促进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为辖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区环境。

编辑:吴艳 陈苏雅 陈晨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