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网原创稿库

十区冠军对决 港中大(深圳)附属知新学校勇夺市校园足球赛冠军

2022年11月03日 13:4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3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李练 陈国坚)历经一周激烈角逐,11月1日,2022年深圳市大中小学生校园足球比赛结果终于揭晓。代表龙岗区参赛的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附属知新学校足球队在小学男子组比赛中一路闯关,首次夺冠全市冠军。

赛事由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分小学、初中、高中和大学四个组别进行。小学男子组共有16支队伍参赛,分别为福田、罗湖、南山、宝安、龙岗、龙华六区校园足球的冠亚军队,以及盐田、光明、坪山、大鹏四区(新区)的冠军队。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附属知新学校足球队在小学男子组比赛首次夺冠全市冠军。

以“龙岗冠军”(小学五六年级)名义出征的港中深知新学校队,与福田区冠军下沙小学队、坪山区冠军坪山实验小学队、光明区冠军玉律小学队一起分到了D组。

10月24日,揭幕战在福田区海滨生态体育公园打响。港中深知新学校队充分发挥传控优势,首场4:0战胜下沙小学队,取得“开门红”。第二场对阵劲敌坪山实验小学队,对手也是主打传控,一度控制场上节奏,最终双方1:1握手言和。第三场3:0力克玉律小学队,港中深知新学校队顺利晋级8强。接下来的淘汰赛,“知新小子”们可谓风头劲出。8强战,5:1轻取深圳传统强队——龙华区冠军民治小学队;半决赛,2:1战胜南山区冠军育才一小队。

决赛再次面对坪山实验小学队,双方都铆足了劲。开场不久,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附属知新学校队后场出现一次失误,坪山实验小学队抓住机会,先入一球。丢球后,“知新小子”们奋起反击,团结协作,最终4:2战胜对手,勇夺冠军。

11月1日,决赛后不久,主办方举行了颁奖仪式。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附属知新学校队不仅收获了冠军,还包揽了“最佳球员”(潘益)“最佳射手”(李岚琛)“最佳守门员”(陈家彬)“最佳教练员”(李业斌)等奖项,收获了“大满贯”。

“这是队员努力拼搏的结果,是学校长期重视足球青训以及学生家长鼎力支持的成果。”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附属知新学校队教练李业斌表示。在此之前,该校足球队已经捧得四座“龙岗区冠军”奖杯。

编辑:吴艳 王容 甘霖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