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网原创稿库

感受丝绸里的锦绣万象 丝绸文化展在龙岗开幕

2022年10月29日 15: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9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黄艳娥)10月26日,由深圳市中丝园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主办、深圳市龙岗区文化馆承办、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公共事务中心协办的锦绣万象——丝绸文化展在龙岗区文化馆二楼艺术展厅开幕。展览以锦绣万象为主题,展示丝绸的起源、发展、制作工艺流程,并展出众多采用不同工艺制作的丝绸艺术品,让市民近距离感受传统丝绸工艺的匠心独具。

锦绣万象——丝绸文化展在龙岗开幕

展览分为丝绸文化、工艺、产品、艺术四大部分。其中,丝绸文化部分介绍了丝绸的起源与历史,将丝绸发明过程和史前丝绸的发现与探索过程展现在观众面前。有趣的蚕桑风俗让大家沉浸其中,同时了解丝绸与礼仪之间的关联;丝绸工艺部分的介绍了从缫丝到成帛的工艺过程,让大家看到丝如何变成精美的华帛;丝绸产品部分则是将丝绸产品的分类及各自的特点清晰地进行了展现;丝绸艺术部分作为展览的重要内容更是展现了中国三大名锦、四大名绣及传统的印染工艺等优秀技艺的传承成果。

市民体验。

除了展示艺术品的精妙绝伦,展览还介绍了丝绸文化在生活中的应用,拉近参观者和展览之间的心灵距离。展会还提供了学习体验传统手工技艺、领养蚕宝宝的机会,让市民朋友切身体会丝绸制作的全过程。

此次展览为期15天,将持续至11月9日。

编辑:张凡 周锦春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