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网原创稿库

迈好“返乡上岗”第一步!​龙岗区开展2022年度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

2022年10月27日 15:0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7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叶章山)为进一步增强退役士兵光荣返乡自豪感、荣誉感和归属感,让退役士兵尽快调整心态、转换角色、适应新环境,近日,龙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2022年度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开班仪式。

image.png

龙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2022年度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111位来自全国各地的退役士兵身穿军装,佩戴大红花,整齐就座。龙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苏之程向参加培训的退役士兵表示亲切问候,她希望大家回到地方后,继续保持并发扬在部队敢于担当、勇于拼搏的优良作风,始终心怀感恩之心、奋斗之志、铁血之情,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发挥自身专长,积极作为,为龙岗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image.png

退役返乡后的第一场宣讲会开讲

培训现场,龙岗区退役军人宣讲团为退役士兵带来了退役返乡后的第一场宣讲会。宣讲会“勇当先锋”为主题。从军八年、荣获多次功勋的特种兵战士余声聪再现了其2010年参加反恐军事演习时的惊险情景,特种兵的牺牲奉献精神让人震撼;退役军人创业先锋朱贵彩结合自己设计创造党建IP“龙一第”的经历,勉励现场的退役士兵们坚定信念、拒绝躺平、勇当先锋,在人生的新赛道上创造新的价值。

image.png

重温入党誓词和军人誓词

随后,现场的退役士兵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和军人誓词,用铮铮誓言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虽然已经脱下戎装,但军人的精神风貌一定不能丢。我们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将时刻牢记党和部队的教诲,永葆军人本色,始终坚持‘退役不褪色、离军不离党’的信念,在新环境新征程中勇当先锋、锐意进取、努力学习,争取在人生新征途上创造新辉煌。”退役士兵代表张桂凯激动地说道。

image.png

适应性培训能有效帮助退役士兵提升综合素质

据悉,本次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是龙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落实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提高职业技能的一项重要举措,其从就业和创业两个方向出发,设置了政策解读、职场提升和无人机理论实操等丰富多彩的课程,并采取在创业园区进行场景教学的方式进行授课,能有效帮助退役士兵提升综合素质,增强社会适应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尽快完成身份转换和职业转型。

编辑:吴艳 王容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