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网源稿件库

“望舒阁”里亲情浓 龙岗区法院女干警驿站投入使用

2020年05月20日 17:46 来源:深圳新闻网

5月20日,龙岗区人民法院母婴室暨女干警驿站“望舒阁”正式开启使用。

“望舒阁”内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张建国)5月20日,龙岗区人民法院母婴室暨女干警驿站“望舒阁”正式开启使用。

“望舒阁”的取名来源于《楚辞·离骚》,“望舒”是为月驾车的神,借指月亮,后来便成为月的代称,也有仰望云卷云舒、向往并追寻光明的寓意,体现了龙岗区法院对女干警的人文关怀。

女干警驿站大小约20平方米,划分为哺乳间、换洗区、休息区三个功能区。龙岗区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专门辟出一角作为女干警驿站暨母婴室,是为了让女干警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也能拥有一时片刻的个人空间,乐享亲子的快乐和亲情的温馨,这也正是龙岗区法院党组、工会、妇委会以及女法官协会对女干警的关爱、对女干警驿站的期望。

分为哺乳间、换洗区、休息区三个功能区。

据了解,龙岗区法院现有女干警325名,大约占全院干警的52%。长期以来,她们置身于法院各类工作岗位特别是审判执行工作一线,娴熟运用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充分发挥女性细腻灵敏的特点和优势,深入践行“热心、耐心、细心、诚心”的司法服务理念,融情理法于一体,以铁骨担使命、以柔肩挑正义、以真情解民纷,刚柔相济,调判结合,严惩违法犯罪,维护公平正义,全力定纷止争,在司法领域的各个方面均做出了重要贡献,涌现出了一批办案标兵、调解能手、优秀工作者,真正撑起了法院工作的“半边天”。

在今年初国内疫情最为严峻的时候,龙岗区法院女干警们更是巾帼不让须眉,冲锋在前,日夜坚守在惠深高速、水官高速执勤点,进行严格的疫情防控工作。在龙岗区法院组织开展的爱心募捐、无偿献血等战“疫”公益活动中,都能看到女干警们积极踊跃的身影。

龙岗区法院高度重视文化建院,近年来,在龙岗区妇联的关心与支持下,尤其关注女干警的工作状况及生活所需,营造尊重妇女、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良好法治环境。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