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网源稿件库

驻村工作队"爱心接力” 帮贫困户农产品打开网络销路

2020年04月30日 21:37 来源:深圳新闻网


一箱箱番石榴通过网络进行销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李胜福  周建华)“如果不是你们帮忙,我家的番石榴还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卖掉,太感谢了!”汕尾市海丰县联安镇坡平村贫困户黄小雄手里拿着深圳驻汕尾指挥部送来的300个纸箱,连声感谢。

原来,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黄小雄种植了8.5亩番石榴,番石榴上市,却因受疫情影响出现滞销。这些番石榴以前黄小雄可拿到周边市场零卖,现在因为周边企业订单减少,导致周边居民购买力下降,番石榴销路难寻。看着香甜可口的番石榴,却无人问津,黄小雄为自家番石榴的滞销问题而发愁。

为帮助贫困户解决农产品滞销的难题,避免贫困户因疫致贫、因疫返贫,驻村工作队积极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帮助贫困户打通销售渠道。4月19日,驻村工作队长在朋友圈发布的一条“爱心助农—坡平番石榴”,引来关注和转发。深圳驻汕尾精准扶贫工作指挥部知悉后,总指挥长叶健德迅速转发到朋友圈,并号召工作人员到村现场采购25箱,以实际行动支持贫困户脱贫增收。

南湾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渊知悉番石榴滞销的信息后,立即发来信息了解贫困村农产品销售情况,并将销售平台卖番石榴的链接转发到帮扶单位工作群,发动街道工作人员购买,支持贫困户滞销的农产品。短短一个星期时间,就卖出159箱、1430斤。

自从驻村工作队帮助到网上销售平台卖番石榴后,不仅将贫困户黄小雄家中库存的番石榴销售一空,而且后续的订单还源源不断。看着自家的有了销路,收入有了保障,黄小雄还准备联系其他贫困户,发动他们一起种植,帮助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