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网源稿件库

面对面精准服务!龙岗金融战疫送服务系列走进布吉街道

2020年04月22日 23: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4月22日下午,“战疫有银·抗疫有法”龙岗区金融战疫送服务进布吉街道专场活动在布吉街道大芬美术馆举办。

活动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侯守松)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区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关工作要求,精准施策、下沉服务,4月22日下午,“战疫有银·抗疫有法”龙岗区金融战疫送服务进布吉街道专场活动在布吉街道大芬美术馆举办。活动由市委派驻布吉街道指导服务组指导,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布吉街道办共同举办。

据了解,活动充分利用线上活动方式,通过现场直播,为辖区企业搭建“线上+线下”银企对接平台,帮助企业直接对接金融服务资源。为更精准覆盖更多辖内企业,活动还在布吉社区、中安大厦设立社区分会场和商业楼宇分会场,组织不同规模、性质的辖区企业参加,企业集中收看主会场现场视频直播。同时,邀请多家金融机构、法律服务机构在主会场、分会场“面对面”“零距离”针对性提供线下精准服务。  

金融服务驿站授牌。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金融服务驿站授牌仪式,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为布吉街道商会和大芬美术产业协会授牌。据介绍,金融驿站是龙岗区工信局创新打造的一站式金融服务模式,将整合政府、企业、银行三方的信息资源,搭建融资对接平台、政策宣讲平台、金融培训平台,通过点对点、面对面的常态化对接活动,企业可享受到更贴心、更高效、更便捷的金融服务。

疫情发生以来,市委派驻布吉街道指导服务组深入走访企业,以企业问题为导向,细心指导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本次银企对接会邀请了12家金融机构参会,现场融资产品近100款,三个会场共150家企业受邀参加交流会,现场达成融资意向2440万元。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二月以来,金融机构向布吉街道辖区中小企微企业累计下放贷款金额超3亿元,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实体经济渡过资金难关,助力企业疫后复工复产。

面对面服务。

活动同期举办了线上+线下对接会,在主会场、分会场同时设置了服务对接区,金融机构与法律服务机构现场为企业提供咨询答疑服务。此外,中国银行等8家金融机构针对复工复产期间企业经营的痛点难点,推出一系列“抗疫”专属金融产品,线上详细进行了宣讲推介,帮助企业精准找到适合自身的金融产品。

“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两者共生共荣”。据介绍,为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打出政策“组合拳”,送来暖心金融服务,积极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繁问题,为企业复产复工、经济平稳发展按下“加速键”。

在市委组织部派驻龙岗指导组指导下,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走进街道、下沉社区举办了系列金融对接服务活动,打造“一站式”金融服务平台。据初步统计2020年2月-3月间,共协调银行机构为区内企业提供新增贷款金额达197亿元,惠及企业2400余家。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