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网源稿件库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吉华食环中心抽检食品等3367批次

2020年04月17日 09: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向辖区商户宣传“两个所有禁止”防控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李长英  杨江瑜)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疫情发生以来,吉华街道食环中心加强野生动物经营行为监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两个所有禁止”防控工作,整合食品安全督导员、一车一室检测人员、农管人员、社区工作站等力量,对辖区农贸农批市场、商超、餐饮服务单位、山边农地等开展地毯式巡查和排查。

防控过程中,吉华街道食环中心督促各经营户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禁止经营销售野生动物,并把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相关执法部门进行查处。截至4月16日,累计抽检食品和食用农产品3367批次,快检合格率100%;重点风险食品专项抽检88批次,定量检测合格率98.86%,对不合格食品全部予以查处。

食品智能便民送检柜“无接触”送检。

此外,吉华街道还加强农贸农批市场监督巡查,督促市场方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同时按照《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转发农贸交易市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控制指引的通知》加强场地清洁消杀,并做好相关消毒记录台账。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增加人力支援,吉华街道食环中心动员“一车一室”检测人员积极参与到战“疫”工作中,协助开展“两个所有禁止”防控宣传。同时,辖区居民的“米袋子”“菜篮子”安全保障也从未落下,除了开展日常抽检和专项抽检,还充分发挥食品智能便民送检柜“无接触”收样检测优势,定期对送检柜进行清洁消毒,让居民可以免费享受安全的无接触送检服务,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