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网源稿件库

吉华街道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多处工程通过验收

2020年04月10日 10:43 来源:深圳新闻网

凉帽三区西区变电房工程完工后。

大靓三区八号楼旁边坡治理施工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杨江瑜)吉华街道全力推进辖区经济和城市发展,念好“稳、拆、升”“三字诀”。据悉,今年吉华已经强力推进甘坑新镇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工程、甘李路东段边坡景观提升工程、甘坑客家小镇生态(临时)停车场工程、城中村综合整治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同时凉帽三区西区变电房、大靓三区八号楼旁边坡治理工程等多处项目通过验收。

据了解,甘坑社区凉帽三区居住人口约1.2万人,近年来随着人口数量不断增加,用电量也逐年提高,原有供电设备已无法满足居民的用电需求,建设一个新变电房已是迫在眉睫。凉帽三区西区变电房工程于2019年10月开工,建筑面积约240平方米,由凉帽股份公司提供地块,吉华街道建管中心负责实施,后续将交由供电局接收使用。此工程的完工有助于保障正常供电,改善民生,提升居民满意度和幸福感。

大靓三区八号楼旁边坡治理完工后。

近日,翠湖社区大靓三区八号楼旁边坡治理工程也已通过验收。2018年秋季,受台风“山竹”和连续强降雨影响,大靓三区八号楼旁的边坡发生滑坡,坡顶平台局部有局部裂缝,该边坡长约50米,高约13米,坡顶为居民楼,坡脚为临时建筑,为避免和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先对该边坡进行了应急处置,待汛期过去后再进行永久性加固。

大靓三区八号楼旁边坡治理工程是对该边坡进行的永久性治理,于2019年5月开工,由街道建管中心负责实施。建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开展危险边坡工程治理,消除了安全隐患,维护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也提升了居民的安全感。”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