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网源稿件库

剪纸、书法、诗歌……吉华中海怡翠居民翰墨寄语共抗疫

2020年04月07日 16: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吉华街道中海怡翠社区“义”起来!中国——我为你加油活动中,孩子们绘画为武汉加油。

居民剪纸作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杨江瑜  沈洁芳)为展示疫情防控期间社区义工、居民家庭居家共同抵抗疫情的精神面貌,龙岗区吉华街道中海怡翠社区党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团委联合开展“义”起来!中国——我为你加油活动,吸引了43位社区书画爱好者义工积极参与,最终共征集到84个抗疫相关的作品,种类涵盖了剪纸、书法、诗歌、绘画等。

据了解,此次活动于3月11日-24日期间进行线上收集,主题为疫情相关的诗词、书画、祝福语或摄影等作品。中海怡翠社区书画爱好者义工积极参与,最后共征集到的84个抗疫相关作品中,包括抗疫手抄报6张、抗疫剪纸8张、抗疫相关书法11幅、疫情相关诗歌27首、抗疫照片19张、抗疫文章4篇和油画1幅。

学生绘画。

擅长剪纸的张惠兰今年64岁,她用巧妙的双手剪出一幅幅抗疫作品,其中有传神的钟南山院士肖像、“戴上口罩、远离病毒、预防感染”剪纸宣传海报等等。张阿姨还是位资深义工,累计服务时数5000余小时,她和先生陈友旺双双荣获市义工联“五星级义工称号”、并被评为2018年龙岗区“最美家庭”。

书法作品。

中海怡翠社区书画爱好者们表示,疫情发生以来,社区工作者们都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努力排查疫情、宣传防疫知识、保障社区居民的安全。而作为有特长的社区成员,他们也希望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社区和居民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