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网源稿件库

吉华“红色朋友圈”扩容 “小吉栈”公益补给点温暖人心

2020年04月07日 11: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近日,吉华街道“小吉栈”公益补给点活动全面展开。

市民留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陈静  董炜琛)街边一辆小推车,里面摆满饮料和食品,展台前,几位身穿红色义工服的党员志愿者,正在向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快递小哥分赠饮用水等物资……近日,由吉华街道两新组织党委主办,吉华街道党建服务中心、关工委、团工委(义工联)等单位承办的“小吉栈”公益补给点活动全面展开,引发关注。

吉华街道两新组织党委充分发挥“红色朋友圈”辐射作用,有机结合“党建带关建”、“党建带团建”工作机制优势,联合关工委、团工委凝聚更大吉华社会力量,策划开展“小吉栈”公益补给点活动。3月23日下午,吉华街道水径社区繁华商业街边、爱义集团党群服务中心门外的“小吉栈”公益补给点,一位位环卫工人从党员志愿者手中接过清凉的饮料,一解气温升高、外勤作业的疲乏。

为快递小哥送上矿泉水。

“加油!深圳!”在“小吉栈”的展台前,一位快递小哥正在写下自己的寄语。市民也纷纷关注,还积极询问是否接收捐赠、怎么捐赠。了解到接受捐赠后,一位居民当场留下刚购买的新鲜水果,向城市英雄聊表敬意。

4月1日,类似场景扩展到上水国际文化创意园、三联水晶玉石文化村、秀峰工业城等3处新的不同地点同时上演。吉华辖区爱心企业也积极参与,各园区党委第一时间响应,爱义物业、宝利房地产、中海信、金龙羽等两新党支部积极奉献、踊跃参与。

相关爱心企业热心捐赠物资,合计捐赠口罩600余个,矿泉水、牛奶、凉茶等各类饮料120箱,方便面、八宝粥、面包等包装食品50箱(盒),另有部分其他防疫物资。

“小吉栈”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吉华街道两新组织党委积极发动各两新党支部及党员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团结带领所在两新组织及职工群众,全力以赴、众志成城,在园区、社区开展志愿服务逾50场次,累计捐赠款物、减免租费折合619万余元,体现出吉华两新组织“红色朋友圈”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小吉栈”公益补给点活动也是作为“红色朋友圈”扩容升级行动的组成部分。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为进一步加强吉华街道“两新”组织党委建设,强化党建引领,巩固防疫复工成果,街道党工委组织部、党建服务中心结合“两新”党建“双同步”工作任务,特制定《吉华街道“两新”组织“红色朋友圈”扩容升级行动工作方案》,建机制、定责任、强力量、速行动,力求更加紧密团结广大“两新”党员职工及高层次人才,全面助力吉华街道抢抓“双区”建设机遇,打造深圳东部发展轴上的产城融合新城。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