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网源稿件库

48天检查141余万人次 吉华道路防疫检测工作圆满收官

2020年03月17日 11:40 来源:深圳新闻网

3月15日0点,深圳水官高速布龙收费站防疫检测点正式宣布撤除。

工作人员在检疫点为司乘人员测量体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甘利英)“同志们,你们辛苦了!龙岗区疫情交通管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感谢你们日夜坚守,尽心尽责,圆满完成了防控任务!”3月15日0点,随着一声号令声响,深圳水官高速布龙收费站防疫检测点正式宣布撤

48天共检查车辆93.9079万辆、人员141.1542万人次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2020年1月27日16时启动至3月14日24时,从清林路和如意路两个卡点,转战至水官高速布龙路收费站,整整48个日夜,吉华街道会同公安、交警、卫生等部门,在3个防疫检查点24小时值守,共出动10279人次,检查车辆93.9079万辆,疫区车辆683辆,检测司乘人员体温141.1542万人次,疫区人员2068人次,处置发烧等人员174人,隔离转移92人,转至驿站286人。

吉华街道党工委书记龙云(中)到检疫点检查督导工作。

布龙防疫检查点是全市车流量最大卡口之一,排查率居全市前列。日均车辆高达7万多台,每日出动311人次,进行防控工作。吉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重点部署,全体动员,每日抽调179名干部职工,轮番上岗。 

在清林路、如意路、布龙收费站防疫检查点设置之初,吉华街道就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在整个抗疫期间,临时党支部坚持以党建为核心,先后召开5次党支部会议,收到数份入党申请书和请战书。

在党支部引领下,工作人员每天坚持上岗执勤军事化管理机制。统一穿着迷彩服、反光衣、佩戴袖章,对对讲机、执法仪、反光衣等值守用具进行编号,严格落实“一人一号、一号一岗、定人定岗”,确保相关工作制度严格执行。

吉华街道共出动10279人次到检查点开展工作。

多措并举科学有序  圆满完成任务

在物资领用方面,吉华街道坚持服务精细化管理。清林路和如意路卡点,采用组长物资负责制,在物资消耗大的布龙收费站,则专门成立后勤保障组,抽调4名同志24小时专职管理。同时坚持用标准化的安全保障机制,规范检查点、个人日常防护工作及消杀流程。在全区率先邀请专业医生,对新上岗人员进行安全培训。会同交警、区质检站全方位排查检查点安全隐患,保证现场执勤安全。

“坚持科学建设组织架构、科学解决每日问题、科学优化现场布置、科学调度防控、科学宣传引导,这‘五科学’大大提高了执勤效率。”检测点总指挥严学雄表示。

在组织架构上,卡点由总指挥统一部署,分设街道指挥、交通指挥、公安指挥、驻点医生、现场纠察、综合协调、后勤保障七个小组,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而每日每班组长的“交班点评”,总指挥总结“每日点评”,不断优化提升现场工作流程,确保每日问题早发现、早处置、早整改。

在现场布置上,布龙收费站防疫检查点道路两侧,均设置了前方提示区、体温检测区、登记备案区、现场处置区,并在上游300、500、800米处设置指示牌,以及语音播报温馨提示,使用水马封闭,引导车辆有序进行检查,这样即便在高峰期,交通依旧井然有序。

而在布龙路防疫检查点,现场采用智慧调度系统和无人机监控设备,实时传送记录、数据分析、紧急求救报警等工作,及时分析,集中调度,提高现场排查效率,保障工作人员执勤安全,形成了科学的调度防控模式,圆满完成任务。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