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网源稿件库

热成像实时监测体温 布吉街道办公楼抗疫“黑科技”上岗

2020年03月08日 11:34 来源:深圳新闻网

3月6日下午,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高新科技重点企业向街道办事处捐赠了西沃热成像测温筛查系统,助力抗疫。

捐赠仪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侯守松)“滴,体温正常,请通行……”近日,龙岗区布吉街道办公楼里出现了一个特别的“安检门”,它旁边有一个像手机大小的显示屏、保安的桌面上还放着一个液晶显示屏,原来这是一台热成像测温一体机。进出大楼通过这个“神器”时,人的体温情况会实时出现在显示屏上,这也是布吉街道辖区重点企业捐赠给街道抗疫的“黑科技”产品。

通过人员体温可实时呈现在大屏幕上。

3月6日下午,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高新科技重点企业——深圳市西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向布吉街道办事处捐赠该公司研发的西沃热成像测温筛查系统,助力街道的防疫防控工作。布吉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昆刚代表街道接收该高科技抗疫产品。

据了解,深圳市西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专注于智慧社区、智慧园区、智慧景区、智慧大厦、智慧工厂等场所车辆与人员出入口通道控制领域-人脸通、一卡通智能化管理系统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工作人员通过。

“传统额温枪测温模式,效率较低,容易在主要出入口造成人员拥堵和聚集,增加交叉感染的几率。热成像测温人脸识别一体机+AI防疫测温大数据可视化云平台管理解决方案,以科学技术助力抗击疫情。”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热成像测温一体机+安检门+液晶显示屏,实现了测温人脸识别+安检门双重验证,达到测温及对管制刀具等违禁用品实行检测,可做到防疫维稳两不误。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