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网源稿件库

法官夜间当起了“网络主播” 只为方便外地当事人“出庭”

2020年02月15日 11: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2月13日晚上8点,龙岗法院横岗法庭第二审判庭庭长张国辉在运用掌上法庭审理一宗农民工追讨欠薪的劳务纠纷案件。

案件线上调解结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张建国)2月13日晚上8点,龙岗法院横岗法庭第二审判庭里还亮着灯,该庭庭长张国辉正在运用掌上法庭审理一宗农民工追讨欠薪的劳务纠纷案件,并当庭调解结案。

原来,本案原告本人远在湖北,受疫情影响无法到庭,但表示劳务费自2019年4月拖欠至今,希望能早日结案。法官助理建议其使用微法院小程序,以便在原定时间线上开庭。但原告表示自己年岁已大,从来不用也不懂这些新科技,家里网络也不好,虽然经过助理详细说明仍无法正常登录。法官仔细询问得知,原告的女儿也在湖北,但父女俩并不在一起,女儿已经返岗上班,加上各地封路限行,最快也只能在2月13日晚上赶回父亲处帮忙处理。

法官研究案卷材料后与被告进行了深入沟通,从处理欠薪问题的国家政策谈到原、被告都是湖北老乡,希望被告于情于理能够同意在13日晚上原告顺利上线后直接开庭。在法官耐心细致的努力下,被告最终表示愿意配合原告调整开庭时间,并积极注册了微法院账号。

2月13日下午,法官先通过多方视频功能与被告取得联系,告知了被告庭审注意事项并引导其签署了相关材料。晚上7点多,一直等候在电话旁的跟案助理接到了原告女儿的电话,其表示已经到家。经过电话沟通、多次线上调试,庭审得以顺利进行,庭审过程中,被告对原告出示的证据并无异议,但表示经济困难,法官趁热打铁组织双方调解。

最终原、被告双方同意于2020年3月15日前以70%付清,案件线上调解结案。庭后,法官在线上对原告提出的有关逾期未履行、执行立案等问题一一作出解答。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