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网源稿件库

“她们”来了!南湾街道百余名“巾帼先锋”上阵抗疫

2020年02月10日 10:3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近日,南湾街道妇联成立了由一百余名巾帼先锋组成的巾帼抗疫服务队。

她们上前线抗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李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南湾街道妇联成立了由一百余名巾帼先锋组成的巾帼抗疫服务队,统一由所在单位调配岗位开展系列服务,全力以赴、共克时艰。

面对汹汹来袭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南湾巾帼抗“疫”服务队的“娘子军”巾帼不让须眉,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她们深入基层防疫一线,开展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宣传等工作,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排查疑似病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将基层防护网络织得更牢更密更实;她们联合社区“三位一体”工作人员,入户给居家隔离人员做新冠的相关知识宣传及测量体温,为居家隔离人员采购日用品,提供关爱服务,保障了隔离人员基本生活需求。

南湾巾帼先锋在一线工作。

此外,她们还负责为独居老人送去口罩和洗手液等必需品,并嘱咐其不要外出,注意保暖防寒,保重身体,把关怀落到实处;上街入户向辖区居民派发口罩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温馨提示大家做好防护,尽量少出门、少聚集,为辖区居民筑起第一道保护屏障。立足岗位,她们主动担当,以实际行动,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