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网源稿件库

“云上课”帮居民疏导焦虑心理 吉华公益防疫心理微课堂上线

2020年02月07日 16:4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近日,吉华街道开展了一场线上公益心理微课堂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杨江瑜  时安静  彭丽)“我女儿现在成天闹着要找其他小朋友玩,坐不住,不会是心理有问题吧?”“我总觉得胸闷呼吸不畅,是口罩原因还是呼吸道原因?”近日,一场线上公益心理微课堂,让吉华三联的“楚友群”居民在家得到了专业的心理服务。

当前疫情,各地不适合开展人员聚集型的集中讲座。为帮助社区“楚友群”的居民们,吉华街道三联社区党委积极联系吉华乐活心理咨询服务机构,邀请专业的心理学团队,采取线上微课堂的形式开展疫情防控方面的心理服务,引导居民以健康向上的心态防控疫情。

“心理援助是我们战胜疫情的坚实支撑,线上心理微课堂主要是帮助大家提升危机下的心理认识和应对能力,为大家进行心理咨询疏导。”据介绍,线上心理微课堂课程既可以帮助居民了解疫情防范知识,引导他们理性看待疫情,消除焦虑和恐慌,还有利于稳定观察对象的情绪。

居民“云上课”。

在课堂上,“楚友群”的居民还积极提问,与心理老师们开展互动,解决各自心中的疑惑和担忧。“上了这堂课,我没那么恐慌了,在这种关键时刻更要静下心来听从政府安排,做好居家隔离,不给社会添乱。”认真听完课的王女士说。

据了解,此次《新型冠状病毒大宗心理防护》线上微课堂约230人参与,课堂效果显著。接下来,系列课程会持续开展,争取各类人群全覆盖。

此外,据悉,除了线上心理微课堂之外,三联社区党委安排社区党员义工专人每日负责为“楚友群”居家观察群众采办生活必需物品和垃圾转送清理,解除生活的后顾之忧。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