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网源稿件库

情暖春运车站!布吉书画家在东站为返乡旅客送素描写春联

2020年01月20日 16:48 来源:深圳新闻网

1月20日上午,布吉街道群团工作部在深圳东站举行“福满春运路,幸福过新年”送春联送素描活动。

现场挥毫泼墨。

带着一份深圳的心意返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李昌战  冼余汉)1月20日上午,布吉街道群团工作部在深圳东站举行“福满春运路,幸福过新年”送春联送素描活动,组织大芬画家和老年大学书法家为旅客免费写春联、剪纸、素描等……让旅客带着深圳美好的祝福和温馨的问候踏上回家路,带到全国,与亲人们一起分享。

“我是安徽人,今天搭乘11点多的火车回安徽过年,没有想到在深圳东站这里有书法家写春联派送,真的太高兴了,我来深圳20多年了,真正感到‘来了就是深圳人’,在工作和生活很温暖、很温馨。”即将往安徽老家过年的李兴凤手里拿着写有“财喜两旺家和睦”的对联,笑容满面。

大芬画家现场为旅客素描画像。

据了解,近年来,布吉街道文化建设取得累累硕果,其中大芬就是一张闪亮的文化名片。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让广大来深建设者带上一份深圳的特别礼物回家,布吉街道群团工作部根据街道的特点,组织大芬油画村画家和老年大学书法家,在深圳东站免费为返乡旅客写春联、剪纸、素描等活动,通过旅客们将深圳美好祝福带回家。

参加义写春联的布吉老年大学书画院院长戴文征和墨缘书画院书法家高洪珍说:“我们老年大学的画家、书法爱好者以及剪纸好手十分愿意而且经常出来做义工,春节就要来了,我们来到深圳东站,为返乡的旅客义写春联送祝福,将深圳人的情谊带到全国,祝他们旅途平安,春节快乐!”

据悉,布吉书法家们准备了各种各样春联样板50多对,让旅客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书法家现场书写。旅客从他们手中接过春联,脸上露出幸福的微笑,连声道谢。大芬画家们也为来往旅客现场作了多幅素描,送去新春的祝福。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