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网源稿件库

女冰英姿将亮相NHL全明星赛!深圳万科阳光队长卡彭特入选

2020年01月17日 15:3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日前,NHL全明星赛事组委会宣布,今年NHL全明星技巧环节将增设美加女冰三对三对抗。

深圳昆仑鸿星万科阳光队的外援阿历克斯·卡彭特入选美国队阵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王瑞)继肯达尔·科妮·肖菲尔德去年首次亮相后,今年NHL全明星将再次出现女冰的英姿。日前,NHL全明星赛事组委会宣布,今年NHL全明星技巧环节将增设美加女冰三对三对抗,深圳昆仑鸿星万科阳光队的外援阿历克斯·卡彭特入选美国队阵容。2018年平昌冬奥会,她曾帮助美国队夺得金牌,打破加拿大垄断。

据了解,1994年出生的卡彭特现效力于深圳昆仑鸿星万科阳光队,本赛季WHL(俄罗斯女子冰球联赛)常规赛,卡彭特在20场比赛中打进18球,完成27次助攻,一共得到45分,正负值+34,在联盟得分榜、效率榜名列前茅,并且入选全明星阵容。

今年是卡彭特效力昆仑鸿星的第三个赛季,2018年1月,这位美国前锋来到深圳,首个赛季出场13次,取得5球7助攻共12分的成绩,帮助球队获得顶级女冰联赛的亚军。第二年,卡彭特愈战愈勇,在28场比赛中取得17球14助攻31分,是队内一把进攻利器。

卡彭特出生于冰球世家,她的父亲是冰球圈响当当人物的鲍比·卡彭特。有名帅一路点拨护航,卡彭特进步显著,成长飞速。高中时代,卡彭特出场100场比赛,送出239球188助攻的佳绩,展现出“恐怖”的进攻实力。代表波士顿大学征战NCAA期间,她场均得分2分。2015年NWHL选秀,卡彭特以第一轮第一名的顺位被选中,她的职业生涯可以说是“平步青云”。

卡彭特的国家队生涯同样出彩。她代表美国队多次参加世界大赛,获得过世锦赛冠军5次,世青赛冠军1次季军2次。2018年平昌冬奥会,卡彭特入选美国大名单,决赛中,美国队经过一番激战险胜老对手加拿大队,时隔20年再夺金牌,打破了加拿大队在冬奥会的垄断,让对手五连冠梦碎。

这次美加女冰三对三比赛,美国和加拿大女冰各有10人入选。除了卡彭特,希拉里·奈特、德科、阿曼达·凯塞尔、阿格斯塔、普林、斯波内尔、法斯特等名将也入围,这20名球员一共获得39枚奥运奖牌和109枚世锦赛奖牌。据悉,比赛在北美时间1月24日进行,一共20分钟,这项赛事属于NHL全明星六大技巧赛之一。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