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代金涛:抢抓机遇攻坚克难 千方百计谋高质量发展

2020年01月17日 10:54 来源:深圳侨报

代金涛参加区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分组讨论。龙岗融媒记者张臻斐摄

“大家要畅所欲言,直接说‘干货’、说问题。”昨日下午,龙岗区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分组讨论,区人大代表、区长代金涛先后到吉华、宝龙、坪地、平湖、布吉、南湾、龙城代表团参加分组讨论,认真听取大家对龙岗发展的意见建议,根据各街道特点作出回应,并要求各相关部门认真记录代表们建议,积极抓好落实。

讨论中,人大代表们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针对辖区营商环境、教育改革、交通改善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在吉华代表团,区人大代表徐敏金提出了“关于惠名大桥建设的建议”,指出惠名大桥建设不仅关系辖区居民的出行福祉,更有利于畅通“大布吉”片区的交通,激活片区发展活力。代金涛边听边打开地图查找该大桥拟建设区域询问具体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并指出,修路架桥对社会总体来说是有利的。发改部门要牵头核实政府施工手续是否齐全、存在什么障碍,如果全部手续都是合法的,有环评、有规划,要尽快推进。

在宝龙代表团,区人大代表郑子勤建议结合宝龙在科技领域的优势,大力发展“文化+科技”项目。代金涛指出,宝龙是龙岗的风水宝地,未来产业集聚,区里将加大该片区土地整备力度合理布局产业。对于一座城市来说,文化积淀特别重要,“区里也出台了‘文化+科技’相关政策,未来将加大引导力度,也希望文化企业、热心人士多提供资源,共同推动,让龙岗居民享受国际化城市一样的文化水平。”

在平湖代表团,针对张志华代表提出的平湖金融基地扩容土地整备建议,代金涛直截了当表明态度,要求街道主动作为,加快研究相关计划实施路径,尽快推动。

针对龙城代表团区人大代表毛胜海提出的“加大中小微企业扶持力度的建议”,代金涛表示,企业成长需要“土壤”“阳光雨露”。持续推进营商环境改革,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是今年政府的重点工作之一,龙岗将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打造全链条营商生态,持续提升营商环境品质,切实降低企业创新发展的综合成本。

“天上不会掉馅饼,我们这届政府给自己的定位就是抢抓机遇、攻坚克难,机遇已经来了,能否把握机遇,要靠我们的毅力、能力,靠我们改革开放的思想。”当天下午,代金涛在参加7个代表团分组讨论时反复强调,龙岗处在非常关键的发展时期,在深圳先行示范区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机遇下,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有担当,坚持问题导向,把土地整备出来,把交通问题解决,营造更加优质公平的营商环境,凝心聚力、创新推动龙岗实现高质量发展。(记者 张祥)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