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张勇:鼓足干劲 一步一个脚印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0年01月17日 10:54 来源:深圳侨报

张勇参加区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分组讨论。龙岗融媒记者钟致棠摄

“没有大家的攻坚克难,换不来政府工作报告里沉甸甸的成绩,请各街道比对2019年的做法,认真梳理辖区有哪些需要区里支持推动的项目,新的一年,我会继续把11个街道走遍,与大家一起谋划好各街道未来发展。”昨日下午,区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继续展开分组讨论,区人大代表、区委书记张勇先后到南湾、横岗、园山、龙岗、吉华、宝龙、坪地代表团参加分组讨论,听取大家对龙岗发展的意见建议,并根据各街道特点积极作出回应。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少雄参加讨论。

“我们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看到沙湾河截排工程年内开工的消息都很振奋,为南湾的发展扫清了最大障碍!”在南湾街道代表团,区人大代表吴建好率先“抢麦”表达了对区委区政府的感谢。“感谢的话不用说,最重要咱们加快干!”张勇表态掷地有声。针对代表们提出的加快推进南湾云创小镇建设等建议,张勇指出,南湾街道区位优势不明显,在产业转型过程中难免会有“阵痛”,一定要有信心、有耐心、有决心,高起点规划、谋划,在好的思路的基础上,一步一个脚印实现有序高质量发展。

在横岗街道代表团,针对代表提出的工业废弃物处理问题,张勇表示,龙岗区是工业大区,必须要高度重视工业废弃物处理问题,“接下来,我们会和生态环保局一起,像重视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一样重视工业废弃物处理,扭转目前的乱象。”

在园山街道代表团,针对代表提出的大地石场开发利用建议,张勇指出,园山目前“怀里抱着个金元宝”,就是园山风景区,要好好谋划对园山风景区的开发;与此同时,要有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有大局观,适当保留一些石场存放余泥渣土,支持区里开发建设。

在龙岗街道代表团,张勇指出,要充分发挥龙岗街道的后发优势,把辖区内好的企业留住,支持其发展壮大;要认清城市发展方向,抓住轨道14号线和16号线建设重大机遇,用新的视角审视片区发展,鼓足干劲、大干一场。

在吉华街道代表团,针对代表提出的在甘坑客家小镇建设博物馆的建议,张勇表示,对城区的规划既要满足当下,又要展望未来,要好好琢磨、论证公共设施建设,站在全区乃至全市的角度谋划博物馆布局。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要对中国经济有信心,对深圳有信心!”在宝龙街道代表团,当有代表表达经济下行压力下信心不足时,张勇与代表们分享了《简斯维尔》一书中当一个具有“敢干”精神的城市试图重新振作起来时发生的故事,以此勉励大家,并指出,宝龙街道发展潜力很大,要谋划好现有的宝龙科技城,把产城融合工作做好,同时高标准加快推动东部高铁新城规划建设。

“坪地这几年在打攻坚战,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可以看出只要有坚强的意志和正确的工作方法,再难的事也能办成。”在坪地街道代表团,张勇指出,接下来区委区政府会更多关注坪地,以可持续发展的理念、通过规划手段,进行大面积土地集约化开发;要提高站位,按照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要求谋划好坪地未来,在淘汰低端产业的同时,全力支持帮助辖区企业发展得更好,实现产业集聚。(记者 王晶晶)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