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新闻

张勇参加政协分组讨论:力争让老百姓逛个街就能把事办好

2020年01月15日 11:06 来源:龙岗融媒

“请大家敞开谈,直奔主题提建议。”

“我们一定要有定力,目标要清晰,找准短板,思路清晰。”

……

1月14日下午,龙岗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举行各界别分组讨论,区委书记张勇先后参加9个组的分组讨论,听取政协委员对龙岗发展的意见、建议,并积极予以回应。张勇表示,希望政协委员们围绕各自熟悉的领域,为龙岗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中应该怎么干提出好的建议,共同努力让龙岗发展得更好。区政协主席吴书坤参加讨论。

区委书记张勇参加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龙岗融媒记者钟致棠摄

“龙岗对优化营商环境做的努力,我们企业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让我更加坚定了继续扎根龙岗、扎根深圳的决心!”在第四讨论组,顾伟委员一席开场白引起现场其他政协委员的共鸣,他表示,目前兆驰公司有一万多名员工,子女处于学龄的员工有300多名,建议政府能把工业园公寓划作学区房或根据公司规模给予一定学位指标,帮助企业留住人才。陈秋鹏委员则建议龙岗应打造一个眼镜行业展示交易平台,从软件和硬件两方面着手破解横岗眼镜发展难题。杨共晓委员来自制造业行业,他表示龙岗区对实体经济尤其是制造业发展的支持让他倍感鼓舞,他建议政府能够规范劳务派遣用工市场,通过加强监管形成良性的市场氛围,严厉打击恶意哄抬价的行为。张勇认真聆听了每一位政协委员的建议,表示将做好意见建议的搜集工作,并在今后工作中予以推进。

       在第八讨论组,针对王晓明委员提出的加快建设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的建议,张勇表示,目前在区政务服务大厅正门外和全区各街道政务服务大厅、16个社区大厅均已建成了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接下来我们还将‘进社区、进商场’,力争让老百姓逛个街就能把事办好,真正让群众少跑路。”

       在第二讨论组,樊亮委员分享了自己在台湾看到的当地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建议政府在垃圾分类工作上有更多作为。“垃圾分类是一项系统工程,目前,区里有一个专业团队正对这项工作进行系统研究。”张勇指出,垃圾分类工作一定要思路清晰、找准短板,要通过全社会动员,长时间抓下去,抓出好习惯。

       第九讨论组的政协委员均来自香港特别行政区,张勇指出,深圳的发展离不开香港,香港还是有很多好的东西值得龙岗好好学习,龙岗要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重要机遇,积极寻求龙岗和香港在各方面进行交流和对接,“各位委员是龙岗发展的纽带、平台和桥梁,希望你们能促进龙岗和香港有更多的交流,两地共同发展,实现共赢。”

“2020年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全面铺开的关键之年,我们要认真思考先行示范区建设在龙岗如何落地。”张勇表示,希望政协委员们围绕各自熟悉的领域,通过学习研究,掌握了解国内外先进经验,为龙岗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中应该怎么干提出好的建议,区委区政府将会认真听取,在工作中加以推进,共同努力让龙岗发展得更好。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