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新闻

区两会开幕在即,来看看市民们最关心哪些议题

2020年01月14日 10:32 来源:读特

1月14日,龙岗将正式进入“两会时间。”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代表委员们将肩负全区人民的重托和期望,认真履职尽责,共商龙岗发展大计。

城市的发展与变化,感受最深的莫过于市民。在即将开幕的两会上,老百姓最希望委员和代表关注哪些领域的问题?近日,南方+记者走上街头,聆听他们的声音。

回顾2019:文化事业、城区环境,这些都是龙岗去年发展的亮点

在被问及2019年,龙岗的哪些变化最让你印象深刻时,市民们普遍反映,2019年,龙岗城更干净了,市民素质越来越高了,文化活动也越来越多了。

家住龙岗的官先生告诉记者,2019年,给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龙岗的环境改善了许多。“现在走在龙岗街头,几乎看不到垃圾和杂物,街边的绿化也很丰富,心里感觉十分舒畅。”

在龙岗生活了十几年的黄阿姨告诉记者,2019年,她最直观的感受就是,龙岗的文化惠民活动开展的很扎实。“我感觉龙岗市民的素质越来越高了,同时,许多公益文化活动走进了社区基层,丰富了我们的日常生活,在龙岗生活,我感觉到很幸福!”

展望2020::在交通、教育、服务等方面,龙岗仍有待改进

展望明年龙岗的发展,结合即将召开的区两会,许多市民都希望委员和代表们多关注如下领域的议题。

“我认为,龙岗还需要开通更多的地铁和公交线路,让市民们的出行更加方便。”黄阿姨认为,交通不便始终是阻碍龙岗发展的一大因素。她希望2020年政府能够在这方面花功夫。

“我希望,2020年在龙岗办事能够更便捷。”家住龙岗的蔡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在龙岗办理证件,需要提前在网上预约、准备的材料也较多,希望政府能够简化居民的办事流程。

房价始终是老百姓关心的话题。“希望2020年龙岗的房价不要上涨太快。”官先生希望,龙岗政府能够进一步稳住房价,防止房价过快上涨,让更多的外来人员能够安居在龙岗。

学位紧张问题也一直备受市民关注。市民余小姐表示,目前,龙岗区学位资源短缺问题十分突出。在2020年,她希望龙岗能够新建更多的公办中小学,增加学位供给,进一步缓解学位紧张问题。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