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网源稿件库

深圳公开赛即将收官 “中国金花”组合段莹莹/郑赛赛挺进决赛

2020年01月10日 21: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1月10日,2020深圳公开赛在龙岗体育中心迎来半决赛的较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1月10日,2020深圳公开赛在龙岗体育中心迎来半决赛的较量。其中,俄罗斯球员、赛会5号种子亚力桑德洛娃在中央球场耗时1小时16分钟以6-4,6-3轻取前世界第一穆古鲁扎,闯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二个WTA巡回赛决赛;哈萨克斯坦球员莱巴基娜耗时73分钟,在没有被破发一局的情形下,挺进6个月以来的第三个WTA巡回赛决赛。双打方面,三号种子段莹莹 /郑赛赛在落后一盘的情况下实现逆转,成功杀进决赛,她们将在11日进行的决赛中对阵捷克组合。

1月11日下午,深圳公开赛将迎来收官之战,单双打决赛将在龙岗体育中心精彩上演。深圳公开赛由中国网球协会、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IMG、央视IMG体育赛事管理有限公司主办,由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弘金地体育和佳兆业文体集团承办。

亚力桑德洛娃

5号种子亚力桑德洛娃轻取对手

俄罗斯球员、赛会5号种子亚力桑德洛娃对阵前世界第一穆古鲁扎的半决赛中,首盘比赛,双方在前5局各自保发。现世界第34位的亚力桑德洛娃(处在职业生涯最高排名)在第6局完成破发,以4-2领先。尽管俄罗斯人在5-3领先时,浪费3个盘点被西班牙人破发,但是亚力桑德洛娃在第10局再度完成破发,以6-4赢得第一盘。

在赢得第一盘的有利形势下,25岁的俄罗斯人在第二盘的比赛中以5-1领先。赛会6号种子穆古鲁扎现世界排名第35位,紧紧跟在俄罗斯球员之后,她在第7局中完成了第二盘的首度破发,随后挽救赛点保发,将比分追到3-5,但是她只是推迟了赛末局的到来。击球势大力沉的亚力桑德洛娃在第9局中连续获得了三个赛点,并以一记有力的正手兑现了本局中的第二个赛点。

“我现在感觉很好。我对明天的决赛很期待,希望自己可以尽力去打。今天在球场上我觉得自己很冷静也很自信,我想这对于我赢得胜利有很大的帮助。因为她(穆古鲁扎)是一个很有经验的球员,她知道应该怎么打、如何打。而我只是在比赛中要求自己要冷静,我觉得这很有帮助。”俄罗斯球员说道。

莱巴基娜

莱巴基娜状态正佳  9记ACES拿下决赛入场券

与此同时,状态正佳的哈萨克斯坦球员莱巴基娜耗时73分钟,在没有被破发一局的情形下以6-2,7-5战胜克 ·普利斯科娃,闯入了6个月以来的第三个WTA巡回赛决赛。

20岁的赛会7号种子在比赛中发出了9记ACES,并且挽救了全部3个破发点,同时在捷克球员的发球局中获得了6个破发点,成功兑现了3个。这位来自莫斯科的球员去年将自己的国籍从俄罗斯改为哈萨克斯坦,她将在11日明天争夺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二个WTA巡回赛冠军。去年7月莱巴基娜在布加勒斯特斩获了自己的处女冠。

现世界排名第36位的莱巴基娜在深圳已经获得了180分,她将在下周成为哈萨克斯坦的头号女单球员,同时也是第一个闯入深圳站决赛的哈萨克斯坦球员。

赛后莱巴基娜说:“这真是太神奇了。去年我在中国打了2到3站比赛,所以今年可以在深圳打入决赛实在是太棒了。我很期待明天的比赛。今天我的发球状态很好,至少比前几天好很多。我没有丢掉一局发球局,并且我一直把注意力放在回球上,因为我知道她(普利斯科娃)是一个发球很快、很有侵略性的球员。我总会提前做好准备,因为我知道这很重要。”

 段莹莹/郑赛赛组合。

双打  中国金花组合强势挺进决赛

双打半决赛中,三号种子段莹莹/郑赛赛在落后一盘的情况下实现逆转,用时1小时21分钟,以3-6,6-3,10-4击败了首次配合的日本/罗马尼亚组合土居美咲和尼库莱斯库。

中国组合首盘首先破发,取得3-2领先,但是接着发球局两度失守,丢掉了第一盘。第二盘开始双方互相破发,接着双打世界第18的段莹莹以及2019年阿卡普尔科站女双冠军郑赛赛(搭档阿扎伦卡)在第八局破发,取得5-3领先,并顺势拿下第二盘。

决胜盘抢十中,法网亚军组合主宰了比赛,保住了所有发球分,取得了三次迷你破发,搭档以来第二次打进决赛。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