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网源稿件库

连爆冷门!头号种子本西奇、卫冕冠军萨巴伦卡深圳公开赛双双出局

2020年01月08日 10: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1月7日,2020深圳公开赛在龙岗体育中心精彩继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杨惠仪)1月7日,2020深圳公开赛在龙岗体育中心精彩继续。1月7日的比赛连爆冷门,卫冕冠军萨巴伦卡惨遭普利斯科娃淘汰,头号种子本西奇不敌布尔科娃也出局。三号种子梅尔滕斯和七号种子莱巴基娜则顺利晋级八强。

本西奇。

头号种子、“瑞士一姐”本西奇爆冷出局

21岁的布尔科娃创造了本届赛事的一大冷门,她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具分量的一场胜利,经历了1小时53分的战斗,她击败了头号种子本西奇,顺利闯过深圳公开赛的首轮关,比分为3-6,6-3,6-3。

首盘5比1领先的“瑞士一姐”本西奇,似乎距离胜利已经是近在咫尺,但2015年温网青少年组亚军布尔科娃开始找回自己的发球状态,令网带另一头的本西奇感受到了莫大的压力。

全场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二盘的第六局,这局比赛打了16分之多。俄罗斯姑娘挽救了3个局点,最终把握住第二个破发点,并取得了4比2的领先。第三盘,俄罗斯姑娘没有在自己的发球局送出一个破发点,同时完美兑现了自己在对手发球局的破发点。她也创造了职业生涯首胜世界前十的伟大胜利。

“我感觉非常棒,我现在太高兴了,我都不知道要说些什么。我做到了。尽管在比赛开始阶段我表现的并不出色,但我一步步地提升了自己的竞技状态。我告诉自己,必须要在场上减少失误,因为我犯了不少的错误。因此,我试着让自己的击球更加具有侵略性,并且用这种冲劲打出了不少精彩的得分。”个人最佳排名目前来到第58位的布尔科娃复盘了自己的整场表现。

萨巴伦卡。

卫冕冠军萨巴伦卡失利出局

中央球场的第二场比赛同样大爆冷门,克·普利斯科娃以6-4,6-4淘汰了来自白俄罗斯的卫冕冠军萨巴伦卡,整场比赛用时1小时29分钟。

现世界排名第66位的捷克姑娘,用自己沉着冷静的表现,战胜了世界排名第十一位的萨巴伦卡。整场比赛,她轰出了15记Ace球,同时把握住了5个破发点中的3个。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27岁的她挽救了全场比赛的11个破发点,其中的9个来自于最后的两个关键发球局。她用自己出色保发表现,浇灭了萨巴伦卡反扑的希望。

“休赛期我刻苦训练,这也令我今天的表现非常出色,我为自己的发挥感到高兴。在场上,我并没有被11个破发点所影响。我的发球表现非常棒,与之相对应的,则是对手的不断失误。我很庆幸她没能完成破发。第一场比赛,我的发球遭遇到了一些麻烦,不过今天的表现相比首轮有了提升。我希望自己能在下一场比赛继续提升自己的发挥。”捷克姑娘在赛后谈到了自己晋级的体会,她也向着自己2017年布拉格站后的又一次决赛之旅发起冲击。

中国三朵金花遗憾止步

比利时名将、世界排名17位的梅尔腾斯则是用时1小时25分钟,以6-4,6-3战胜了一位斗志昂扬的中国外卡选手王曦雨。她也成为前三号种子中唯一一位跻身八强的球员。

“这场比赛非常艰难。对手尽管年轻,但表现得非常出色,斗志昂扬的她无畏失利。我觉得自己不错地掌控了整场比赛。对手的击球非常快,我尝试去打乱她的比赛节奏并且在场上寻找机会。今天我出色的发球也是改变战局的关键。”24岁的梅尔滕斯评价了自己和对手的发挥。

本土球手、八号种子张帅则是在第二轮不敌乌克兰老将邦达连科,比赛在一号球场进行。错失首盘四个盘点的中国金花,最终历经1小时32分钟后以6比7(8),3-6遗憾败北。

今天进行的另一场首轮较量中,迪亚斯用时68分钟,以6-3,6-4战胜了中国的外卡球手段莹莹,成功晋级第二轮,这也是她过去五次参赛第四次突破深圳公开赛的首轮关。

8日赛程前瞻

剩下的四场女子单打第二轮和三场女子双打的1/4决赛将在1月8日进行。

中央球场将在8日上午11点开始比赛。第一场将由赛会6号种子穆古鲁扎迎战美国球员罗杰斯。此前双方共交手过2次。最近的一次交手是在2016年法网的1/4决赛,当时西班牙人击败了罗杰斯并在最后成功登顶,收获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

中央场的第二场将由赛会5号种子亚力桑德洛娃对阵中国金花彭帅,本次是双方在巡回赛赛场上的首次交锋。而赛会4号种子、中国金花王蔷将力争自己在5年来可以第三次闯入深圳公开赛的8强,她将在中央场第三场迎战白俄罗斯球员萨诺维奇,本次也是双方的首次交手。

布尔科娃和迪亚斯之间的第二轮比赛将在1号球场11点进行。哈萨克斯坦球员在相互交手战绩中以2-1领先,但是俄罗斯人取得了最近一次交手的胜利。

8日晚中央球场的最后一场比赛将由双打头号种子萨巴伦卡/梅尔滕斯迎战日本/罗马尼亚组合土居美咲/尼库莱斯库。

所有1号球场的比赛将免费开放。球迷可通过www.damai.cn和全国统一订票热线10103721购买。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