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网源稿件库

全场爆满!龙岗手风琴专场音乐会精彩演绎国内外经典名曲

2019年12月16日 10: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12月14日,“高雅艺术之手风琴专场音乐会”在龙岗区文化馆4楼小剧场精彩上演。

演出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杨丽  欧阳茜  朱辉祥)12月14日晚,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龙岗区文化馆承办的“高雅艺术之手风琴专场音乐会”在龙岗区文化馆4楼小剧场精彩上演,深圳大学手风琴乐团为市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演出现场坐无虚席,许多市民还自带着小凳来欣赏这场高雅艺术。

深圳大学手风情乐团于2018年3月正式成立,由艺术学部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王璐璐担任乐团总监,是一支完全由在校大学生组成的乐团,目前有47名成员,成员来自各个学院。导师王璐璐是深圳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金钟音乐学院院长、副教授,是龙岗文化产业专家。

此次演出由深圳大学手风琴乐团倾情演绎。

音乐会在一首伯恩斯坦的《豪勇七蛟龙》拉开帷幕,伴随着双排键,架子鼓敲击出激情彭拜、节奏欢快的曲调,观众们随之迅速进入兴奋状态。前奏激烈且震撼,中间部分转而具有柔缓、抒情的氛围最后再到乐曲高潮。

紧接着由北京德音爱玥乐团签约手风情艺术家黄河独奏的云鲁夫勒《把我所有的爱都给你》、梧侬《萨哈的布鲁斯》,完美体现了手风琴的艺术水准。在随后的手风琴演奏曲目中,维瓦尔第《四季-春》第一乐章、甘泽尔《组曲》、周杰伦《菊花台》、加利亚诺《纽约探戈》、佐罗塔耶夫《儿童组曲》选段等既有中国传统乐曲和极具地方特色的乐曲,也有世界著名曲目。

合影。

在形式上,演出有手风琴独奏、重奏、双排键、架子鼓等,旋律多样、节奏自由的曲目演奏使全场观众领略了手风琴这一演奏形式的独特魅力。在悠扬的音乐声中,深圳大学手风琴乐团的演奏家们神情自若,手指飞速跑动,风箱驾驭自如,台下观众们凝神倾听,沉浸在音乐的海洋里。随着音乐会最后一曲哈恰图良《马刀舞曲》演奏,演员观众全体起立,如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

本次龙岗区文化馆“高雅艺术之手风琴专场音乐会”的举办,让市民在近两个小时里体会了现代与古典的艺术交融,感受着东西方艺术形式的多彩魅力,赏析到了手风琴的艺术之美,也为龙岗人民接触高雅艺术、亲近高雅艺术、提升艺术素养搭建了平台。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