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网源稿件库

群英荟萃共谋发展 布吉商会不忘初心再出发擦亮“东进门户”

2019年12月12日 11: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12月11日晚,布吉街道工商联(商会)举行“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共奋进”主题会暨2019年度总结会议。图为为爱心企业家颁奖。

布吉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昆刚致辞。

表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李昌战  冼余汉)12月11日晚,布吉街道工商联(商会)举行“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共奋进主题会暨2019年度总结会议,200多企业精英欢聚一堂,畅谈过去,展望未来,就如何发挥企业资源优势,擦亮深圳东进门户,为中国先行示范区做贡献建言建策。会议邀请名誉会长李贤义和凌国强为会员们进行“不忘记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共奋进”专题演讲。

改革开放以来,布吉辖区有一大批企业在特区这块土地上迅速成长,发展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涌现了华为、中海信和神舟电脑等高科技企业,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曾获得“广东第一镇”荣誉称号的布吉,在深圳农村城市的进程中,布吉经历两次分拆,诞生了布吉、坂田、南湾、吉华四个街道。而地处深圳东进门户的布吉街道,凭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使企业发展如鱼得水,商业兴旺发达,吸引天虹商场、星都里、万象汇等大型商场先后落户,这些会员企业为布吉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表彰爱心企业。

据介绍,近年来,布吉商会认真发挥政府与企业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以服务为宗旨,完善商会职能,提高服务水平;改选了商会党支部,针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思想特点,把思想政治工作与商会建设、各项活动融合起来,并且认真注重实效,通过支部座谈会和微信群学习等方式,定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会员观看爱国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馆等系列活动,重温光辉历史,牢记党的使命。

去年以来,布吉商会在全区率先成立了首个街道“义工队”和首个街道商会的“调解委会”。80多名义工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活动90多次,参与街道各种文体活动,丰富市民群众的文化活动,获区街多次表彰;同时,“调委会”积极为会员单位调解各类经济纠纷,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受到会员企业的点赞。今年,商会成立“青年部”和“巾帼部”,走访110多家会员单位,提供精准服务,促进合作和发展,增强企业家凝聚力。商会负责人还主动走出去考察,请省内外友好商会单位进来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文艺演出。

近年来,布吉商会积极响应党中央精准扶贫的号召,参与街道的对口扶贫工作,赴广西、江西和广东海丰县等地进行帮扶。据统计,全街道60多个企业捐款总额达2000多万元,布吉将牵手百合集团,捐款1300万元,修建对口帮扶的江西寻乌县罗福幛会议旧址。每年中秋和春节等重点节日,会员单位定期慰问敬老院、职康中心以及民兵应急分队、东站、布吉、罗岗派出所、交警布吉中队、市政环卫工人等一线岗位的临聘工作人员。 

据介绍,布吉商会200多会员单位里,涉及工业、地产、交通、商贸、文化、教育、金融和高科技等领域,会员企业把自己的事业经营得红红火火,信义集团玻璃产量世界第二、百合集团教育一直名列全市前茅,大芬油画村的画商会员们携手合作,打造享誉全球的“中国大芬”油画品牌,还有中安集团和深圳市吉盛昌实业有限公司等等……布吉商会人秉承“谦虚低调做人,踏实高调做事”理念,用智慧凭着自己敏锐眼光、超凡的智慧和力量,为商会编写了一个个充满传奇色彩的故事。

布吉街道商会会长张双有及会员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将抓住改革开放40年再出发的机遇,发挥商会桥梁和纽带的作用,让会员企业强强联合,抱团发展,继续发扬深圳人敢为天下先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以及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智慧和韧劲,务实创新,吸纳人才,“走前人没走过的路,闯别人没闯过的关”,用创新抢占未来,用自主创新的骨气和志气,增强布吉企业在改革创新的能力和实力,加快企业发展,将事业做强做大,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发挥更大作用,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