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网源稿件库

创意涂鸦画出文明风景线 吉华街道200名孩子为文明“代言”

2019年11月20日 10: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11月17日上午,吉华街道“文明伴我成长”活动在甘坑客家文化小镇举行。

活动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李丹)11月17日上午,由深圳市龙岗区吉华街道宣传部、甘坑客家小镇主办,甘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办的吉华街道“文明伴我成长”活动在甘坑客家文化小镇举行。旨在以青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艺术文化活动,让他们自主参与,自觉接受教育,真正做到把文明新风尚融入生活、融入成长,近200名青少年儿童及家长参与了本次活动。

艺术观展长廊。

现场80名甘坑青少年小义工化作“文明小使者”,搭载着由青少年儿童亲手绘制的和谐号小列车,分散到各景点邀请游客签名留影,用行动呼吁游客朋友们,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如在旅行中不乱扔垃圾,爱护公共设施等……一起争做文明人,支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深圳文明形象代言。

现场还举行了趣味“爱在美吉华巧手拼文明”的拼图活动。本次活动拼图样式是青少年儿童的原创优秀画作,有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文明新风尚故事、吉华人文风采、甘坑客家小镇等,特别的精致漂亮。在文明有序的氛围里你一片,我一片,认真而专注的投身于拼图活动中忙的不亦乐乎,共同协作拼出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

合影。

“小凉帽之文明”长卷创意涂鸦活动中,孩子们大展身手围着画卷发挥奇思妙想,“小凉帽”在甘坑客家小镇上做了哪些文明的事,他们是怎样共同维护文明?孩子们以艺术的手法描绘,栩栩如生的人物,可爱的小动物,各类生动的文明场景。

现场还设置了精美绝伦的的艺术观展长廊,展出了多幅优秀少儿绘画作品,作品种类丰富,有写生风景人物,有创意线描,其中有多幅甘坑小凉帽为主题的绘画作品,传达出甘坑小凉帽独有的客家文化风情,文化底蕴和城区特色。一幅幅生动又有趣的的绘画作品,展现了少年儿童的精神面貌和艺术才华。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