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网源稿件库

国标舞旗袍秀京剧 龙岗区文化志愿者公益巡演横岗站精彩纷呈

2019年11月11日 13: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11月10日下午,龙岗区文化志愿者们来到龙岗区横岗街道文体广场。

龙岗区横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熊思,龙岗区横岗街道公共事务中心副主任柯碧旋到场观看。

舞蹈《舞韵拉‎丁》‎。

众多市民到场观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梁馨文)跟随文化志愿者的脚步,精彩的演出活动继续走进龙岗大街小巷。11月10日下午,龙岗区文化志愿者们来到龙岗区横岗街道文体广场,为居民带来了一场欢乐有趣的演出。龙岗区横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熊思,龙岗区横岗街道公共事务中心副主任柯碧旋出席活动并一起观看了节目。

演出在国标舞《战台风》中拉开帷幕。演员们优美的舞姿吸引了全场观众的眼光。随后,星光大道优秀选手赵海燕的女声独唱《说唱脸谱》《青藏青藏》歌声悠扬,观众都为之感染。

京剧《沙家浜》选段。

演出不仅有节奏欢快的歌曲,有大家耳熟能详的京歌、京剧,有内容丰富幽默的快板、相声,还有横岗街道社区文化志愿者带来的歌舞表演,其中由著名歌手王如华演唱的一首《妥妥的》的演唱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声,再次将演出推向了高潮。原创歌手国冬雪带来了她自己的原创歌曲《晚风吹牧人归》,也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爵士舞《超级玛丽》。

由横岗街道公共事务中心推荐的《战台风》也十分精彩,这是以西洋文化国际标准舞摩登舞和中国传统文化古典舞组合成经典作品。京剧《沙家浜》选段“你待同志亲如一家”歌颂了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伤病员和群众的鱼水深情,军民团结抗战的民族精神。

活动现场,红棉美貌时装队队员身着华丽旗袍,演绎《梨花颂》古韵悠长和旗袍美丽动人。把旗袍和京剧这两大国粹有机结合。一袭旗袍,委婉大气,袅袅婷婷,风情万种。矜持与妩媚,朦胧又张扬,含蓄又幽深。节目呈现女性魅力,弘扬民族唯美。文化志愿者们带来的精彩节目,让在场的观众大呼“过瘾”。

演出现场。

此次活动是由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龙岗区文化志愿服务总队主办,深圳市龙岗区圆梦者艺术团承办,深圳市龙岗区横岗街道公共事务中心协办共同开展的送文化进社区的公益巡演活动,在推进公共文化事业发展的同时也将优秀的文化精神食粮送到群众的家门口,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遵循居民的所求所需,把公共文化事业愈来愈丰富的持续发展下去,为更多的文化爱好者搭建属于自己的舞台,也让更多热爱文化的文艺爱好者参与进来,为龙岗公共文化服务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