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网源稿件库

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进小区 中海怡翠社区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2019年11月01日 17:33 来源:深圳新闻网

10月30至31日,中海怡翠社区“民生微实事•大盆菜”食品安全社会共治项目在中海怡翠山庄商业街和茵悦之生花园居民广场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

市民积极参与其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严伟明)吃得好不好、健不健康,是许多市民关注的重中之重。为提升社区居民对食品安全的参与意识,实现政府、企业、社会多方力量联动,共同打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新局面,有效提高国民对食品安全认知,减少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10月30至31日,中海怡翠社区“民生微实事•大盆菜”食品安全社会共治项目在中海怡翠山庄商业街和茵悦之生花园居民广场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你送我检”免费检测、派发宣传资料、专业人员回答居民有关食品安全问题,放置科普展示板等方式向居民普及常见食安知识,让居民群众能直观体验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了解食品安全对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在活动现场设置的宣传咨询区,工作人员热情地为居民解答各种关于食品安全方面问题的困惑,吸引了许多居民前来咨询。

居民仔细阅读展板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停放的一台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更是吸引了居民们的注意。居民可以送来自己购买的食材,由专业的工作人员帮忙进行免费检测,有没有农药残留、新不新鲜,快速出结果。 

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

食品安全关系到每个人的健康。中海怡翠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中海怡翠还将开展食品安全社会共治项目系列活动,不断提升社区食品安全治理水平,打造食品达标安全社区。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