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网源稿件库

龙岗区第10届定向越野挑战赛开赛 近500位选手欢乐“寻宝”

2019年10月20日 21: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10月20日下午,2019年深圳(龙岗)文体旅游休闲季暨2019年龙岗区第10届定向越野挑战赛正式开赛。

领导嘉宾鸣笛。

众多小朋友参与其中。

父女搭档。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在热情如夏的鹏城秋日,出门到公园里跑一跑、探秘寻幽,不失为一种乐趣。10月20日下午,2019年深圳(龙岗)文体旅游休闲季暨2019年龙岗区第10届定向越野挑战赛正式开赛。随着一声鸣笛声响,近500位定向运动爱好者从龙城公园的起点出发,登山寻湖,体验定向之乐。

赛事吸引了近500人参与。

此次大赛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持,龙岗区定向运动协会主办,旨在挖掘和利用龙岗生态资源,倡导走向户外、亲近自然的生活方式,助力户外运动的推广和普及。作为龙岗区一项传统体育赛事,定向越野挑战赛至今已是第10届,为众多定向越野爱好者们提供了休闲娱乐,兼具运动户外的契机,赛事倡导的健康生活理念更是影响了众多市民。

选手奔跑。

赛事中,家庭组别的参与让现场气氛十分欢乐。身穿比赛服,家长带着孩子一边研究地图,一边奔跑找点,亲子档让比赛紧张激烈的同时充满温馨。

比赛设置了团体组,体验组,家庭亲子A、B组,青少年男/女子组,公开男子组、女子组,精英男子组、女子组等12个组别,吸引了来自深圳各大院校、定向俱乐部、中学等共约500名定向运动爱好者们的参与。

当天,随着领导嘉宾一声鸣笛,选手们统一从起点出发,根据各自组别的地图分别寻找打卡点。选手们奔跑在龙城公园,湖边、山坡、凉亭、草丛等公园各个角落都不落下,仔细搜索公园里的打卡点。

打卡。

龙岗区定向运动协会会长黄玉介绍,近年来,在赛事的带动和宣传下,定向在龙岗普及程度得以提高,而赛事的举办也让更多市民通过定向运动感受到了户外运动的乐趣,“今年来参赛的有很多都是老朋友,有的家长每年都带小孩来参加,定向运动强度不是太大,也基本没有对抗性,找点打卡的方式也类似于‘寻宝’,富有娱乐性,这些特点让定向运动受到很多小孩子的欢迎。”

接下来,赛事还将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丰富路线,发掘龙岗自然旅游资源,让更多独特的龙岗风景通过赛事进行呈现,助力龙岗品质休闲城的打造。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