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网源稿件库

厉害了!龙高学子全国高中生数学联赛初赛斩获省一等奖

2019年10月17日 14:54 来源:深圳新闻网

龙城高级中学高三(2)班谢逸川以广东省第8名的成绩获得省一等奖。

谢逸川。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杨凡)在刚刚结束的全国高中生数学联赛初赛中,龙城高级中学高三(2)班谢逸川以广东省第8名的成绩获得省一等奖,并成功进入省队,入围冬令营,取得参加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决赛资格。

本次比赛全省一共有26人进入冬令营,其中深圳市共11人入选:深圳中学9人,龙城高级中学1人,深圳外国语学校1人。

谢逸川入学便就读于龙高荣誉体系(火箭班)。高一阶段经过学校数学学科竞赛课程培训,他对数学竞赛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把学习数学竞赛作为自己的一项业余爱好。

指导老师吴国梁老师说:“一般参加数学竞赛的学生都是从初中开始起步,谢逸川同学高一才开始学习数学竞赛,起步时间不是很早,但他最终成功入围冬令营,主要是因为龙高有成熟的竞赛培养机制,以及他本人顽强的韧劲和一直坚持不懈的精神。”

据介绍,龙城高中的数学竞赛开展多年,培养机制成熟,有一批优秀的数学奥赛教练,每年都有同学被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浙江大学等名校降分录取。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