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网源稿件库

龙岗区国际象棋亲子赛开棋 父子上阵同台竞技“棋”乐融融

2019年09月22日 22:50 来源:深圳新闻网

9月22日,“全民健身日活动”2019年龙岗区第六届国际象棋亲子赛在红立方拉开帷幕。

近300位亲子家庭选手同台竞技。

比赛现场。

颁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刘佳会)“下国际象棋真的不是那么容易的一件事,以后我们真要多多支持孩子、多给他们打气加油。”上阵父子兵,家长和孩子同场下国际象棋,共同参赛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9月22日,“全民健身日活动”2019年龙岗区第六届国际象棋亲子赛在红立方拉开帷幕。近300位亲子家庭选手同台竞技,来一场“指尖智慧的较量”。

赛事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持、龙岗区国际象棋协会主办。根据年龄不同,赛事分为三、四、五、六年级、初中家庭组A组,二年级家庭组B组,一年级家庭组C组,幼儿园组D组。共赛五轮,每位成员每场胜方得1分,负方0分,平各得0.5分,各家庭成员积分相加即家庭积分。

孩子们专注比赛中。

与传统赛事不同的是,此次比赛为亲子赛,需要孩子与父母一同参赛,孩子和父母参赛的成绩为最后的总成绩,因此需要两人一同努力争先。比赛中,不少孩子家长都是父子兵、父女档出战,相互两两对弈,有的冥思苦想,犹豫不决,有的举棋若定,沉着果断。良好的对弈气氛,既让孩子和家长体验到了国际象棋的独特魅力,又拉近了国际象棋爱好者心与心的距离。

比赛现场其乐融融。

从旁观孩子比赛到和孩子一起亲身参赛,这种角色体验让许多家长感慨颇多。“以前就看孩子比赛,他们出现失误或者成绩不理想的时候,我们心里着急,有时候还会在言语上指责他们,现在自己参赛,才觉得孩子不容易,要多给他们一些理解和宽容。”

今年才8岁的杨紫煜小朋友学习国际象棋已经有一年的时间了,这次他和爸爸一起来参赛感觉轻松了很多,“比赛结束的时候爸爸跟我说不要急,慢慢来。”虽然这次没有取得非常好的成绩,杨紫煜的爸爸还是很满意,“感觉比以前进步了,能稳得下心来,没有那么急了,挺好。”听到爸爸的夸奖,杨紫煜不好意思地笑了。

颁奖。

“普及课程让孩子们感受到国际象棋的魅力,同时锻炼家长,设身处地为孩子着想,多支持理解孩子在学棋、比赛中遇到的各种挑战,多陪伴他们。”赛事相关负责人介绍,龙岗区国际象棋亲子赛到今年已经是第六届,相比往年,今年普及性的孩子比较多,这样得益于龙岗在国际象棋的普及,群众基础越来越庞大,“赛事更多起到普及的作用,让孩子们感受到下国际象棋的乐趣,同时引导家长多参与、多支持,帮助搭建和谐的亲子关系。”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